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上盘镇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镇街)
索引号: LH331082-080/2022-1209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上政〔2022〕8号 成文日期: 2022-02-09
发布单位: 上盘镇
上盘镇关于矽肺病群体补助政策的意见
  • 日期:2022-03-31 15:07
  • 来源:上盘镇
  • 浏览次数:

上盘镇矽肺病群体为个体矽肺病群体。该群体都是在七、八十年代从事石板仓开产的从业人员,由于当时开产石板仓作业长期处在没有保护设施的条件下工作,导致大部分从业人员不同程度患上矽肺病。

2019年,矽肺病患者不断来我镇反映要求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的相关规定,给予生活补助和医疗救助。针对该问题,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根据我镇实际情况,制定本意见。

一、矽肺病患者补助意见

我镇对个体矽肺病患者予以生活补助和医疗救助。

1、生活补助:(1)每年补助标准:Ⅰ期850元、Ⅱ期1100元、Ⅲ期1400元。(2)死亡补助:一次性对矽肺病死亡人员的遗属补助1800元。(3)特困户0人,每人每年1200元。(4)困难户0人,每人每年800元。

2、医疗救助:无门诊补助。住院报销:除去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和自费、自理的金额外,余额部分到镇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予以报销70%后,剩余部分再到镇财政所给予报销50%。每人全年报销最高金额为20000元。

3、现有等级鉴定的矽肺病群体的患者享受每年一次200元的体检(血液化验和CT检查),其体检费在次年初连同生活补助费一同发放,矽肺病患者自行到医院参加体检。


本政策自2022年1月1日起执行。今后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如有必要,我镇将结合实际,对补助政策进行适当调整。

   

   

 

 

                              上盘镇人民政府

                               2022年2月9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