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市江南街道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25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省、台州市、临海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全文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主要通过临海市政府网公布,联系电话0576-85178948。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13年,我街道严格按《临海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则》的要求,对于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我街道一共发布123条。其中,“政策文件”栏目发布信息59条,“政府决策”栏目发布信息1条,“工作信息”栏目发布信息38条,“概况信息”栏目发布信息20条,“政策信息”栏目发布信息1条,“社会监督”栏目发布信息4条,“公共服务”栏目发布信息1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我街道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街道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街道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我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困难:一是相关工作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二是公开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三是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2014年,我们将按照国家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一是增强意识,健全机制。要求各机关干部牢固树立建设服务政府、透明政府和诚信政府的意识,及时更新各类政府信息,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程序、形式和时限公开政府信息;二是拓宽公开渠道。进一步增进与社会公众的沟通,尤其要增加适合农村群众的公开方式,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临海市人民政府江南街道办事处

                       一四年三月二十五日

 

 

 

 

 

 

 

 

 

 

 

 

 附件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一览表

   

件 数

依申请公开年度受理件数

依申请公开提供信息件数

依申请公开不予提供信息件数

通过口头、电话、网络等书面之外的方式等咨询次数

《条例》施行以来已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1344件

本年度主动公开信息件数

123件

行政诉讼件数

行政复议件数

          (时间:2013年1月1日—2013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