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街道办事处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04

  今年以来,我街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现将古城街道今年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

  按照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针对我街道工作实际,成立了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及政务公开具体工作,并负责网络信息公开的建设。同时,明确了领导小组的职责和工作任务,并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实行目标管理,任务落实到人。形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有具体工作责任人的内部运转机制。

  二、规范政务公开制度

  今年以来,我街道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建设,结合实际,组织制定《古城街道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制度》等多项制度,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公开内容和形式、组织机构与工作分工、公开程序、保障措施等,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入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运行轨道。

  三、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政务信息

  2012年以来,每月对政务公开栏更新,在政务公开网上主动公开街道信息105条。根据要求,在街道门户网站上全面公开和更新了古城动态、班子领导介绍、机构职能、工程招标公告以及人事任免等信息。凡是上级党政机关下发给我街道的,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规范性文件,均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各办、村(社区)都能做到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条例》的规定,在职责范围内做好信息发布工作。

  2、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12年度,我街道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和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信息公开申请受理。

  3、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度,没有发生依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完善监督保障机制

  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街道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严格依法管理,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五、财务公开情况

    我街道按照按时公开、明细公开、全面公开、真实公开的原则,及时公开财政预决算,每半年公开一次“三公”经费。公开时,必须按照统一要求和格式,并由分管财务领导审查、纪检组长审核。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重大开支由班子讨论决定,日常报销实行“一支笔”审批。办公物品采购、公务接待、会议安排、汽车维修均实行审批单制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