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市江南街道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09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省、台州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全文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主要通过临海市政府网公布,联系电话0576-85178948。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10年,我街道严格按《临海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则》的要求,对于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我街道一共发布958条。其中,“机构信息”栏目发布信息195条,“政策文件”栏目发布信息71条,“政府决策”栏目发布信息213条,“工作信息”栏目发布信息430条,“人事信息”栏目发布信息47条,“概况信息”栏目发布信息1条,“公共服务”栏目发布信息1条。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没有收到公开信息的申请。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0年,我办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办认真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本年度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我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整体上仍处于逐步完善阶段,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困难:一是相关工作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一项新制度,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其尚不熟悉,造成工作过程中经验不足,处理程序还不规范;二是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完善。目前我们的信息公开主要通过网络,还没形成一系列适合农村群众查阅的公开方式。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全新的系统工程,2011年,我们将按照国家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增强意识,健全机制。要求每位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建设服务政府、透明政府和诚信政府的意识,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的职责,对各类政府信息做到及时清理和更新,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程序、形式和时限公开政府信息;二是进一步增进与社会公众的沟通,完善公开渠道,尤其要增加适合农村群众的公开方式,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街道领导班子人事调整后,及时成立了新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街道结合机关干部会、工作例会等有利时机,多次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学习《条例》及相关政府政策文件,此外,还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的更新、梳理和上报工作。目前,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顺利,态势良好。

 

 

临海市人民政府江南街道办事处

                 二〇一一年三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