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白水洋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2/2024-1341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4-04-03
发布单位: 白水洋镇
【政务动态】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白水洋镇党委暨村(社)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 日期:2024-04-03 16:13
  • 来源:白水洋镇
  •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4年4月3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白水洋镇党委暨村(社)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沈伟传达了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及临海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白水洋镇党委书记程卫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蒋黎明、副科级巡察专员吴先林、副组长朱昌希及巡察组其他成员,相关市委村(社)巡察组联络员,白水洋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镇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村(社)书记等参会,会议还邀请了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两代表一委员部分代表。

沈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巡察是巡视工作向基层的延伸。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巡视工作作出新部署,强调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省委、台州市委和临海市委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明确要求坚持严的基调、强化利剑震慑,持续推动我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巡察组将紧紧围绕“四个聚焦”要求,以“四个聚焦”为引领,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一“关键少数”,强化贯通融合,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提升巡察质效,持续铸强巡察“利剑”。

沈伟指出,要强化履职担当,聚焦职能责任开展政治监督。巡察期间,巡察组将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被巡察单位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深入检查党中央、省委、台州市委、临海市委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巡察整改落实等情况。同时,本次将同步开展村(社)巡察,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还将分别派出专项检查组,对选人用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沈伟强调,要坚持同题共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政治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白水洋镇党委要自觉接受监督,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接受监督、配合巡察工作上作出表率;要主动协作配合,全力协助巡察组做好谈话、座谈、查阅资料、信访接待等环节,不遮掩、不回避客观真实地提供资料;要强化纪律作风,严格落实各项纪律作风要求,不借巡察名义层层加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巡察整改工作与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程卫国表态发言在表态中说,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是市委对我们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镇党委履职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全镇上下将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上来。二是要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是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这次巡察采用“巡镇带村”模式,镇村两级将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全方位的、全过程的、无条件的配合好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市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保证巡察组能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三是要敢于直面问题,以最大的决心抓好问题整改。对于巡察组指出和反馈的意见和问题,做到直面问题,深究原因,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塞责。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做到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对于已经整改好的问题,做到跟踪问效,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巩固整改成果。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白水洋镇工作3个月左右时间。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76-85882234(受理时间:2024年4月3日至2024年6月28日工作日上午8:00-11:30,下午14: 00-17: 00);专门邮政信箱:临海市政府3号楼3112室市委第二巡察组,邮编:317000;电子信箱:tzlhswxcz2@126.com。开通“码上巡察”,设置巡察信访举报二维码。

临海市委巡察信访举报二维码

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白水洋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近五年来退休或调离的原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