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邵家渡街道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0/2024-13409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4-04-02
发布单位: 邵家渡街道
中共临海市邵家渡街道党工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 日期:2024-04-02 15:25
  • 来源:邵家渡街道
  • 浏览次数:


中共临海市邵家渡街道党工委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向社会公开)

 

按照委部署,202343日至710日,市委第巡察组对邵家渡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巡察。202396日,市委第巡察组向邵家渡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邵家渡街道党工委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紧迫意识改正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工委书记王勇坚决扛牢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对照市委巡视整改方案要求,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高度重视,迅速研究部署,对标对表逐条逐项扎实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反馈问题全部如期销号,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4方面57个问题,已完成整改53个、正在整改4其中,“街道工作人员违规领取森林防火补贴问题”因部分人员退休或者调离本单位,追回难度较大,目前正在积极联系相关人员,争取2024年4月底前完成;“违规列支派出所费用问题”目前正在开展自查自纠,计划进一步严格劳务派遣人员用工程序,争取2024年4月底前完成;“长期挂账未清理问题”因涉及金额较大,年份较长,争取在2025年12月底前完成;“编外超编2名问题”已经消化1名,目前正努力消化另1名,争取在2024年4月底前完成。在巡察整改工作中,对违规违纪的,给予党纪处1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提示谈话2人,新制定制度2项,修改完善制度3项。

一、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实,乡村振兴措施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传达、研讨不够深入”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定期组织召开“三农”学习会,通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论述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街道工作人员的理论素养显著提升。二是成立人居环境整治专班,以高速公路为界将专班分成两组,分别指导高速公路东西两侧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提升街道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2023年三季度街道人居环境整治排名上升3名。

2.针对“核心意识、‘两个维护’树得不牢,未以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文件精神”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每月组织党工委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全体班子成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氛围更加浓厚。

3.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有差距”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围绕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要求召开意识形态领域及社会舆情综合分析会、意识形态工作报告会等,组织签订《机关干部规范网络行为承诺书》,做到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各个领域。二是加强理论政策学习,组织党工委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三是督促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做好各自条线的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对待意识形态领域“一岗双责”工作情况报告,不能敷衍塞责,形成了“一张网”抓意识形态的工作格局。

4.针对“舆情风险排摸效率有待进一步提升”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持续压实舆情风险排摸、管控、化解责任,深入推进网络生态“瞭望哨”工程建设,优化“云瞭望”系统运行,切实提升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能力。2023年下半年,已无新增负面抖音舆情,全年街道各类负面舆情数量较去年下降75%。

5.针对“宣传文化队伍力量配备薄弱,省级媒体报道偏少,2023年第一季度宣传信息工作排名全市第15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根据街道中心工作的阶段性进展成效,围绕街道重点项目建设时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团队故事,加强选题策划,积极对接各级主流媒体尤其是省级以上媒体,讲述邵家渡好故事,传播邵家渡好声音。2023年在国家、省级主流媒体的重点报道45篇,同比去年上升400%。二是积极培养文体队伍,组织开展文化员培训2场,显著增强街道宣传队伍业务能力。三是积极组织村级文化团体在各类活动中表演节目、展示风采,街道村级篮球队在市级篮球赛获得亚军,牛头山村乡村体育馆已承办各类文体赛事,非遗文化进校园得到央媒关注。

6.针对“土地‘非粮化’问题依然存在。耕地上有堆放建筑垃圾及种植苗木现象,部分土地经过整治后问题回潮反弹”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下汇村地上物已进行全面清理,已督促相关农户尽快种植。吕公岙村土地于去年进行全村平整,已督促该村抓紧实施土地分配,目前部分村民已着手种植。

7.针对“农产品产业提升缓慢,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缺乏有效举措”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鼓韵莓乡”党建联建为载体,鼓励各专业合作社与所在村开展结对,实现规模化种植。二是为中小莓农提供技术支持,组织开展电子商务培训班,建立共享直播间等,不断开展拓展销售渠道,提升产业经济效益。

8.针对“强村富民举措不够有力。街道带领薄弱村拓展集体经济收入来源方式方法不多,薄弱村过度依赖财政补助,自身‘造血’功能不足”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积极带领薄弱村拓展集体经济收入,指导各村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发展草莓、蓝莓、胖头鱼等特色产业,进一步盘活村级闲置集体土地,多途径增加各村集体经济收入。截至2023年12月底,全街道总收入20万元且经营性收入10万元以上任务数30个村,已完成30个村,完成率100%;总收入30万元且经营性收入15万元以上任务数24个村,已完成25个村,完成率104%;经营性收入50万元以上任务数12个村,已完成15个村,完成率125%;经营性收入20万元以上任务数20个村,已完成23个村,完成率115%。

9.针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开展信访工作整治“基石”行动,常态化开展领导接访下访、信访联席会议会商、矛盾纠纷动态排摸,坚持法治思维与底线思维,对信访工作人员与信访人进行双向规范,较好扭转了街道信访生态。国家级、临海市级两级12件积案化解率为100%,“十大领域”“七张清单”积案化解率100%。2023年街道信访工作在全台州市排名有所提升,从第130位跃升至第51位。

10.针对“农村建房监管不力”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2023年11月22日对经办人员进行约谈提醒,要求其提高责任心,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二是常态化召开农村建房业务培训会,强化对相关干部的业务培训,坚持“谁审批谁监管,先监管再审批”工作原则,持续加强对农村建房的审批、监管和验收环节的控制,确保农村建房符合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增强了街道干部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

11.针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滞后,部分村内环境脏乱差,道路保洁不到位,公共场所乱堆放杂物,2022年下半年度人居环境整治检查中位列全市第16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从全面整治乱堆乱放、全面整治农村黑臭水体等方面进一步明确责任,重新完善《邵家渡街道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各专班对照负责村存在的问题全面开展整治,推动环境状况明显改观。二是压实人居环境整治专班责任,对高速公路东西两侧村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42次,经整治,2023年三季度街道人居环境排名上升3名。

12.针对“未严格落实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未纳入全市行政规范性文件‘三统一’管理”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由综合信息指挥室(法制办)主抓,各相关业务线协同配合,细化行政规范性文件办文流程,明确各自职责分工,实现全街道行政规范性文件“三统一”制度全覆盖。二是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强调认真履行行政规范性文件认定职责,保障所有行政规范性文件纳入“三统一”和有效期制度管理,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的制度执行力。

13.针对“行政败诉率控制不严”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建立行政诉讼案件即时报告制度、败诉案件研判机制、执法过错责任追究等机制,对2019年至今累计败诉3起案件进行研判,有效减少了行政争议进入诉讼程序的比例,降低了行政诉讼案件发案量和败诉率。二是组织开展执法能力培训会,有针对性地学习相关经典案例、法律法规,切实提升了依法行政能力。

14.针对“‘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滞后,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运行不够顺畅,人员未集中办公,案件办理能力弱,执法工作参与度低”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召开“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协商会,建立执法协同、信息共享、联席会议、案件移送、协作配合等机制,进一步加强街道各办与综合行政执法队之间的沟通与协作,提高执法效率。

二、关于“关于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和工程项目监管不够严格”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不够有力,谈心谈话没有结合廉政风险开展”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坚持每季度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分析会,各分管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和各部门实际,自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压实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加强与联系村党组织负责人、分管条线干部进行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等,并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纪实手册》中做好工作摘记、谈心谈话等记录,目前已组织谈心谈话20余人次。

2.针对“‘三书两报告’制度未落到实处,部分报告缺失”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第一时间召开纪工委全体成员会议,强调要求根据“三书两报告”制度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印发《责任分工报告书》《牵头任务函告书》,《班子成员抓责任分工情况专题报告》《办公室专项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并做好台账资料保存工作,落实“三书两报告”制度,有力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健康发展。

3.针对“清廉工作不够深入,清廉村居、清廉民企、清廉校园等建设工作推进缓慢,整体质量有待提升”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深入实施牛头山村清廉村居提升工作,充分挖掘牛头山村勤廉文化内涵,制定了相应的提升清廉村居建设的方案,从勤廉元素提升、开发答题小程序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打造,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二是积极对接学校、部门等其他清廉单元建设,实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为打造清廉邵家渡提供坚强保障。三是举办“笔颂清风·廉满邵街”廉洁文化主题征文比赛,获得广大文学爱好者和中小学生的积极响应,评选出获奖作品50篇并汇编成册,不断提升了“鼓韵廉声”廉洁文化品牌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4.针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程度不足”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每季度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分析会,传达学习上级指示精神,并在领导班子会议上做好工作提醒,要求各班子成员做好各自条线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对待述责述廉述德述法报告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情况报告,不能敷衍了事,经整改,各领导班子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程度显著提高。

5.针对“街道工作人员违规领取森林防火补贴”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退休干部、离职人员的补贴尚未退回,其余机关干部已全部退回,目前正在积极接触相关人员争取尽快退回补贴。同时,进一步完善三资管理制度,严格规范森林防火工作补贴发放。

6.针对“违规报销出差费用”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加强出差报销审核,杜绝违规报销、超额报销等现象发生,违规报销的出差费用已收回。

7.针对“公务接待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组织党政办相关同志开展业务学习,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工作,进一步学习规章制度。

8.针对“五保户政策执行有偏差”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全面排查各村情况,要求出现“五保户政策执行有偏差”问题的行政村进一步健全五保户财产登记制度,对五保户遗留房产、钱款等收归村集体,并对各村五保户财产进行登记造册并由书记签字确认,进一步促进了政策的公平性,确保真正需要救助的人得到帮助。

9.针对“街道对五保户无需支付的住院医疗费自理部分错误报销”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对2019年以来的五保户住院报销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及时追回多报销的住院费用。

10.针对“五保户医疗费用支付不合理”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健全完善五保户医疗费用等管理支付制度,规范资金支出,对相关责任人追究党纪责任,进一步规范了街道财务管理,严肃了财经纪律,促进了资金使用规范及安全。

11.针对“财务管理存在廉政风险。敬老院将往来款、护理费、年夜饭费用等支付至承包经营人个人账户”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提示约谈并追究党纪责任。同时督促敬老院将往来款、护理费、年夜饭费用等支付至承包方对公账户,并加强审批,大大降低了廉政风险。

12.针对“为承包人购置资产及少收、迟收承包款”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严格按照承包合同履约执行,规范敬老院管理,追回笔记本电脑以及2019年少收取承包款,对相关责任人追究党纪责任。

13.针对“财务管理缺失2021年之前食堂未建立会计账,菜品货款结算无发票,采购无工作人员签收”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开设食堂银行专户,实行食堂财务独立核算,2021年1月开始建立会计账,同时开通支付宝、微信收款二维码。二是安排食堂监督员负责食堂菜品采购的核准监督和验收。是根据临海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2]8号),食堂于2023年4月开始由临海市茂阳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配送,均按照该公司所提供的发票进行结算。

14.针对“费用支付审核不严。支付创建无违建村费用所附清单与派遣单日期不符”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付于台州市安杰房屋拆除有限公司的费用确为创建无违建村所用,系经办人员工作失误,已进行批评教育。组织开展财务付款培训会,提高干部对费用支付合规性的认识。

15.针对“多支付3名已离岗网格员通讯费1人重复套餐费用,给20名非网格人员配置移动终端”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主动对接邵家渡电信和离岗网格员,分别于2023年5月17日、9月24日通过话费冲销形式将多支付的费用进行退回;于12月15日将20名非网格人员配置移动终端费用退回街道账户。

16.针对“多笔资金支付错误”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组织经办人员对于支付错误资金进行调整,并加强对经办人员的教育,要求其熟悉业务并提高责任心。2023年7月,对台州市天野建设有限公司、街道乡贤会的错汇款进行会计账调整。

17.针对“违规列支派出所费用”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对程序不规范的予以纠正,进一步严格劳务派遣人员用工程序,与派遣公司签订用人合同并进行劳务费结算,进一步加强街道劳务派遣用工管理。

18.针对“长期挂账未清理”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对长期挂账往来款项逐笔复核,查明往来款的源头和去向,组织财办人员对每项往来款的挂账情况、产生原因进行分析,并提出整改意见,在核实基础上逐步销账。

19.针对“公务活动未按规定使用公务卡”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积极对接银行给所有未办理公务卡人员办理公务卡,并强调公务活动根据相关报销凭证通过公务卡进行结算。

20.针对“年休假补贴发放审核不严”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持续强化年休假政策宣传,严格把关年休假补贴发放审核,扣回相关人员年休假补助多发部分。

21.针对“夜餐费报销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规范食堂就餐收费制度,取消值班就餐券发放,同时通过机关干部会、微信工作群强调加班审批制度执行,及时公示夜餐补贴。

22.针对“出差审批报销审核不严”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加强出差审批报销政策宣传,严格按照临财行〔2017〕34号差旅费报销标准进行审核。

23.针对“公车、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存在出车审批单与实际出车驾驶员不一致,领取工会福利人数大于缴纳会费人数等”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出车审批单与实际出车驾驶员不一致是由于工作人员对公务用车平台操作不熟造成,已要求相关人员加强学习。同时,补收工会费,规范工会会员制度管理及福利费用支付。

24.针对“违规套取资金用于其他开支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出台《临海市邵家渡街道规范项目建设程序管理办法(试行)》,规范工程项目建设管理,进一步加强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监督检查,定期进行现场检查,确保了项目资金的合规使用。 

 25.针对“工程结算监督管理不善,结算审核把关不严”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组织工作人员对《临海市邵家渡街道规范项目建设程序管理办法(试行)》进行学习,加强工程监督管理,确保工程的质量过关。

26.针对“结算不及时,大田平原排涝一期工程新开河II标段2017年竣工验收,工程结算审核为2020年,时间相隔三年”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召开会议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临海市邵家渡街道规范项目建设程序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工程项目管理,并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加强工程的监督管理,规范结算程序,确保据实进行结算。

27.针对“工程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通过开展工程管理业务培训会,邀请专家对项目管理人员工程项目进行结算业务学习和培训,熟练无价材料及货物的签证流程,及时进行市场调查并询价。二是出台了《邵家渡街道项目财务管理办法(试行)》,规范项目财务支出。三是对经办人员提示约谈,要求其严格执行流程和规范。

28.针对“2020年3月委托无资质的公司浙江宏图水利设计有限公司编制社会风险评价报告”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浙江宏图水利设计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11月11日向浙江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构完成备案,证书编号:浙稳评备ZWP﹝2019﹞062号,不存在委托无资质的公司编制社会风险评价报告的情况。

29.针对“2018年杭绍台铁路建设村民搬迁工作交由个人承接,挂靠临海市辰席建设有限公司进行走账”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出台《邵家渡街道项目财务管理办法(试行)》,规范工程项目监管,对临时性、突出性工作费用支付进行严格审查,对记载不准确或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对不真实或不合法的原始凭证不予受理,确保财经秩序规范有序运行。

30.针对“部分项目后补工程联系单”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召开工程管理业务培训会,分解、细化工作任务,确保责任到人。二是组织工作人员对《临海市邵家渡街道规范项目建设程序管理办法(试行)》进行学习,进一步抓好落实。 

31.针对“资料管理混乱、合同要素缺失”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在工程管理业务培训会上,邀请专家对项目管理人员工程项目进行资料管理业务学习和培训,加强工程项目台账管理,确保项目责任明确,进一步完善了资料相关手续。二是要求相关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临海市邵家渡街道规范项目建设程序管理办法(试行)》,完善资料手续,做好集中归档工作。

三、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存在差距,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经党委会研究讨论,部分事项只记录议题无讨论交流记录”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对议事决策相关制度进行强调,对党秘进行提醒,确保会议记录规范。

2.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严格按照理论中心组学习各项工作要求,并在学习会上做好工作提醒。目前中心组学习成员能够认真对待学习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体会,深刻领会学习内容,认真撰写交流发言材料。

3.针对“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浮光掠影、蜻蜓点水”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民主生活会要求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对照检查,做到自我批评敢于揭丑、相互批评充满辣味、书记点评一针见血,切实增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4.针对“组织生活、党课未按规定落实,支部工作计划照搬照抄,谈话记录缺失现象普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组建党建辅导员队伍,对于发现的支部工作计划照搬照抄、谈话记录缺失等现象,要求相关党组织及时整改,保障组织生活等按规定长期坚持记录。二是加强党务工作者管理,从2023年9月开始实施一月一查制度,做到常态化落实。

5.针对“‘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理念树立不够牢固”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对部分没有参加支部活动的党员领导干部,由主要领导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目前各领导干部均能积极参加所在支部活动。

6.针对“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探索实行“头雁五问”机制,创新制定《村干部执行力提升管理办法》,先行先试村级关键指标考核,多管齐下狠抓干部队伍,有力激发各村两委干事创业热情。

7.针对“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等”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对经办人员进行了谈话。二是建立党建辅导员队伍,调整了各村党务工作者,开展了发展党员业务培训,确保党员发展程序规范。

8.针对“队伍建设老龄化,50周岁以上中层干部占比26.3%,35周岁以下中层干部占比仅21%”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持续强化年轻干部培养,开展青蓝对话、师徒传帮带等活动,将所有年轻干部下沉到复杂村驻村,进重点项目历练。2023年8月根据干部表现提拔调整了一批干部,50周岁以上中层干部占比下降到13%,35周岁以下中层干部占比提高到30.4%。

9.针对“作风建设不到位部分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精神不足”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建立能上能下选人用人机制,综合干部表现调整部分机关干部工作岗位,让人岗更匹配,组织干部积极参与项目攻坚,评选“攻坚先锋”10名,街道干事氛围更浓厚。在中层调整中,对1名不能胜任现岗位中层进行岗位调整,对2名不适应现岗位的中层进行了谈心谈话,进一步强化实干导向。对每名新同志进行结对帮扶,目前共9对,帮助其逐渐熟悉了业务,融入克难攻坚创业氛围中。

10.针对“日常监督管理不够严格,签到打卡率较低”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在机关大会上强调要按时签到签退,定期对上月考勤情况进行公示,对打卡率较低的同志进行批评教育,有效提高了单位的考勤率。

11.针对“编外用工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加强业务学习,规范编外用工,2023年12月严格按照审批和招聘程序,招聘1名消防驾驶员。编外超编2名已于2023年8月份消化1名,目前正努力消化另1名。

四、关于“落实巡察整改不够到位,以改促治作用发挥不够”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上一轮巡察指出的超预算列支福利费、超标准公务接待等问题整改后再次出现”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规范福利使用和福利列支,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下一步,邵家渡街道党工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市委巡察组要求,持续深入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动邵家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一是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治巡视巡察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切实担负起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班子“一岗双责”,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是坚持常抓不懈,确保反馈意见件件落实到位。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紧扣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持续推进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部完成整改任务。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认真开展“回头看”,巩固已有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对已整改到位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继续盯紧不放,进一步强化措施、夯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保持整改效果,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全部到位。同时,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巡察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

三是加强建章立制,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着眼于用制度管人管事,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继续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街道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为推动街道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76-8562001;邮寄地址:临海市邵家渡街道邵临东路58号邵家渡街道办事处,邮编:317006;电子邮箱:lhssjdjd@163.com。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