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 学生管理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劳动周主题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4-04-16 11 : 19
  • 来源:市教育局
  • 浏览次数:
  • 分享到:
  • 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开展临海市中小学劳动周主题活动的实施意见》(临教发〔2022〕112号)文件精神,结合各校具体实际,现就开展春季学期中小学劳动周主题活动作如下强调:

    1.活动时间:4月至5月

    2.活动内容:各校应结合劳动周文件,围绕“劳动观念树立行动”“卫生环境美化行动”“家庭劳动实践行动”“校园农场参与行动”“志愿服务暖心行动”“劳动技能比拼行动”“劳动成果展示行动”等七大行动开展相关主题教育,大力推进劳动教育深入校园,丰富育人途径,实现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立德树人”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3.材料上报:(1)各校围绕本次劳动周主题活动做一期微信公众号推广,标题格式为“五育融通·劳动育人丨******”。(2)各城区学校、镇中学、中心校要将劳动周的活动和成果做成一个微视频,视频形式和时间不限,有劳动特色的学校(如实践基地、劳动教育实验学校等)可将本校特色融入进去,突出学校劳动亮点。

      劳动周主题活动应覆盖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包括完小、片中),各校以镇中学、中心校为单位于5月31日前将视频材料和活动推送截图报至基教科邮箱lhjyjjjk@126.com,联系人:张理俊666156。

    4. 劳动周活动属于本学期重大主题活动,请各校务必重视开展。劳动周只属于劳动教育中的一个集中展示和活动环节,请各校在日常教育教学中做好劳动教育的常态工作。同时,请各校做好校园农场、劳动教室等专用场所建设工作,保障劳动教育的顺利进行。


     

    临海市教育局

    2024年4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