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 民办学校信息 > 民办学校管理
【日常监管】教研中心赴培文阳光实验学校开展集体调研
  • 发布日期:2024-03-08 08 : 35
  • 来源:市教育局
  • 浏览次数:
  •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素养,提升教学质量,2月29日,临海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灵宏携职成教科副科长杨光伟,教研中心副主任、数学教研员王飞兵,语文教研员周选杰、英语教研员马海青、科学教研员曹纪明、社政教研员程波等赴培文阳光实验学校进行教学指导,深入课堂开展精准调研,对学校九年级五大学科课堂教学进行悉心指导。

    上午,各位教研员深入课堂观课、听课,充分了解学校九年级具体教学情况。课后,临海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灵宏带队进行集中点评。周灵宏副局长对学校的课堂模式及九年级教师团队的课堂表现予以肯定,并做简要点评及建议:作为教师,要注重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学习习惯、生活习惯的养成;兴趣是学习的内驱力,要引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抓住课堂四十五分钟;优化教学思想,让课堂更高效;同时,也要重视课后作业布置;关注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注重学生的反馈等。临海市外国语学校校长任明华在会上表示,在临海市教育局的支持下,临海市外国语学校和临海市培文阳光实验学校结成“对子”学校,今后会加强沟通,进一步深入分享交流,互帮互助。

    下午,五位教研员与学科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评课指导,教研员们对所听的课程进行了细致、精彩的点评,及优秀经验分享。学校老师们充分利用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反思教学,请教问题,解答困惑,进一步明确教学方向。老师们听完教研员的点评后纷纷表示感悟颇多,会用心吸取建议,并逐步完善到自己的日常教学当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