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洋街道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7/2024-13387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4-03-19
发布单位: 大洋街道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大洋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社)情况反馈会召开
  • 日期:2024-03-19 19:05
  • 来源:大洋街道
  •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统一部署,2023914-122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大洋街道进行巡察。319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大洋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社)情况反馈会在大洋街道办事处六楼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朱连心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大洋街道党工委进行反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潘江波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提出整改要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荣世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重要讲话。大洋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先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副科级巡察专员及其他组员,市委第九、第十七、第十八、第十九村(社)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出席会议,上一轮巡察以来退居二线的大洋街道原班子成员,街道全体机关干部、街属各部门负责人、各村居书记主任、离退休干部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朱连心指出,近年来,大洋街道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力城市东扩主战场核心区的目标定位,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城市更新步伐不断加快,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取得长足的进步和发展。但仍存在围绕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方面不够有力、聚力服务城市建设主战场的发展战略还有不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仍然存在、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等问题。

关于下一步整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坚强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夯实两个责任体系要深入实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基层党组织建好建强要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链条,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潘江波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党中央对巡视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好新时代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这充分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和坚定决心。落实落细整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效果导向坚持自我革命二是要坚持立行立改,推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巡察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规程》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流程规范、时间节点都作了明确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对照要求,倒排时间、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落实落细整改工作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推进集中整改逐项报告整改情况三是要压实整改责任,形成高质量整改工作合力巡察整改是市委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政治责任,要加强协作配合,做到同向发力、同时发力,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落实落细整改工作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监督深化标本兼治

 

 

周先忠表示,大洋街道将认真贯彻市委巡察会议精神,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我们将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路径和最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牢、抓到点上。始终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全面认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二是直面问题,对账销号。我们将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号入座,逐条分析原因,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必修课,把问题整改作为必答题,拿出啃骨头、拔钉子的决心,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整改时限,实行挂图作战,建立销号制度,确保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三是压实责任,巩固成果。我们将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把落实巡察整改与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更加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管物,重点围绕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举一反三,着力形成靠制度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

 

 

陈荣世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重要讲话。一是提高站位自觉改这次市委第一巡察组提出的相关意见,都是经过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向市委书记会议专题作了汇报,体现的是市委的意见和要求。做好整改工作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深刻认识和深入反思存在问题的严重性、整改问题的紧迫性和当前形势的特殊性二是问题导向全面改从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来看,既有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也有大洋独立存在的个性问题。接下来,大洋街道党工委要树牢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解决什么问题的问题意识,以凡事都有解法,凡事追求结果的化解思维,一改到底、决不含糊。做好整改工作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销号管理三是举一反三深入改巡察既是监督与指导,更是鞭策与促进。大洋街道党工委要积极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举一反三,破旧立新。做好整改工作要注重实际成效注重标本兼治注重以点促面

 

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第一巡察组、大洋街道党工委三方履行签字背书程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