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22  16: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大  字号:[ ]


2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章维青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黎野主持,副主任李红燕、方德助、陈先东、李强出席会议。


章维青指出,去年9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在紧跟核心强忠诚上提升了新境界,在武装头脑强本领上取得了新成效,在恪守勤廉强宗旨上彰显了新气象,在助推发展强担当上展现了新作为。


章维青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要坚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持之以恒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切实做到在学懂弄通中深化、在真信笃行中内化、在闭环落实中转化,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团结奋斗担当实干,紧扣“党政所需、群众所盼、人大所能”,用足用好法定监督方式、选精选准监督题目、落实落细监督切口,推进人大监督细化、深化、实质化。要坚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全面提升基层单元的民意供给能力、民主贯通能力、民情收集转化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坚持洁身自好廉洁自律,继续抓好整改整治、建章立制,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一以贯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锻造勤廉并重的过硬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