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4-01-31  19: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大  字号:[ ]


凝心聚力再启新程,求真务实接续奋斗。1月31日上午,临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既定的各项议程,在市委党校观澜厅胜利闭幕。



吴华丁、乐传永、章维青、蔡建军、张招金、谢平一、陈建波、潘江波、许黎野、李本浪、李红燕、方德助、陈先东、李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武部主要领导,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 历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十七届人大代表中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台州市在临有关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新当选的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闭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章维青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386名,实到代表36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按表决器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临海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临海市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吴华丁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以及计划、预算报告,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票决确定了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凝聚起了在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合力。


吴华丁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一年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三个“一号工程”为总牵引,全面开展“要素保障、招大引强、项目快进”三大攻坚战,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优异答卷。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饱含着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与市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坚定自觉、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倾力作为、在促进良法善治上彰显担当、在深化民主实践上探索前行、在建设“四个机关”上持续深化,为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和民主法治建设做了大量开拓性、创造性的工作。



吴华丁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市十五届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开展历史名城突破年、制造强市攻坚年、共富高地奋进年、工作效能提升年“四大行动”,这是继“两年”活动、“三大攻坚战”后的延续和深化,标志着我们进入了攀高争先的新阶段。这次人代会,是对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贯彻落实,通过法定程序把市委战略部署进一步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行动。全市上下要紧扣目标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以实干实绩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答卷。要紧跟核心抓落实、建新功,以政治建设夯实忠诚之基、以理论学习铸牢忠诚之魂、以对标执行实践忠诚之责;要围绕中心抓落实、建新功,在建言献策、出谋划策上出实招,在强化监督、推动落实上见真章,在宣传引导、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要永葆初心抓落实、建新功,走好群众路线、顺应群众期盼、维护群众利益;要坚定恒心抓落实、建新功,与时俱进提素质、守正创新促规范、驰而不息严作风。


吴华丁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持续发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更好体现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督、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人大代表要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更好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各镇街、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


吴华丁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鼓足干劲、奋勇前行,为临海加快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章维青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提高站位,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锻造政治能力上彰显新风貌。要聚焦中心,心无旁骛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找准人大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定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和高质量履职的实际成效,在提升监督质效上展示新作为。要心系人民,不负重托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增进群众福祉上展现新担当。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依法列席会议的市政府组成人员,以及依法由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列席会议的部分人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