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东塍镇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镇街)
索引号: LH331082-074/2023-13343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东政〔2023〕74号 成文日期: 2023-12-19
发布单位: 东塍镇
东塍镇人民政府关于东塍镇原党委书记赵加法、镇长郭标宏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报告
  • 日期:2024-01-03 11:37
  • 来源:东塍镇
  • 浏览次数:

中共临海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临海市审计局:

自收到《审计报告》(临委审办经报〔2023〕17号)关于我镇原党委书记赵加法、镇长郭标宏任职期间,在履行经济责任中存在的问题,我镇高度重视,按照分类推进、标本兼治、务求实效的原则,对照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认真推进审计问题整改工作。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方面

1.利用外资等部分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未完成。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20231-9月我镇限上批发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43.2%;限上零售业销售额同比增长345%;住宿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39.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18%;工业规下样本企业营业收入加权增速1%;非工业性投资同比增长256%。

2.“三新”农村共富人居环境等考核指标滞后。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2023年我镇浙江省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优化先进集体,并将继续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三新”农村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产业入乡村

3.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未按期完成。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该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由于政策处理等原因导致工程中途无法开展,经镇村多方沟通,现已落实政策处理,于2023年12月17日重新复工建设,加快施工进度。

4.农村文化礼堂利用率不高、农民教育培训工作不够扎实。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2023年我镇使用农村文化礼堂积极开展文体活动、教育服务、健康服务、堂前宣讲、星期日活动及各类讲座、培训、学习交流等。同时,严格按照农民培训计划方案等要求开展农民教育培训工作。

二、重大经济决策管理方面

1.“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到位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我镇以后将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加强对临海市腾达彩灯实业有限公司的监管,经集体商议确定大额资金使用重要事项。                  

2.编外人员薪酬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我镇已完善并将严格执行《东塍镇编外用工薪酬管理办法》,并经班子会议讨论,自2024年1月份起,我镇编外人员薪酬全部划转至劳务派遣公司发放。

3.对村级工程资产监管不到位。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我镇将严格执行村级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村集体资产管理有关制度,规范村级工程项目招投标和资产出租行为。

三、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和经济风险防控方面

1.工程项目日常监管不到位。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我镇将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加强工程日常监管,规范工程价款结算行为,杜绝不合规行为。对上述项目未按设计要求施工、结算不准确、结算主体不符等情况进一步核实,严格按实支付工程款,严防国有资金流失。目前,经与审价单位、施工单位等进行核查,已收回上述7个工程多付工程款合计32.57万元。

2.公务接待管理不到位。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我镇已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制度,规范报销流程,完善接待清单等接待费报销凭证。

3.夜餐费开支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我镇已规范夜餐费开支管理,明确加强考勤管理,杜绝不合规现象。

4.违规出借财政资金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已于2023年9月收回出借资金55万元。

5.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

整改情况:正在整改,我镇针对该问题正在进行分阶段整改

第一阶段:我镇将明确固定资产专职人员管理、及时登记台账,且定期清查盘点。

第二阶段:对于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账账不符、账卡不符问题,我镇将联系有资质的固定资产清查第三方公司进行更进一步的沟通解决,加强固定资产管理

6.未建立软件正版化相关工作制度。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镇已于2023年8月出台正版软件管理办法,完善软件正版化相关工作制度(详见东政202351号文件《东塍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东塍镇软件正版化工作制度>的通知》)。

其他说明事项

1.民营企业党组织建设工作经费未及时拨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已于2023年8月拨付上述工作经费补助10.1万元。

2.长期挂账未及时清理

整改情况:正在整改,我镇针对该问题正在进行分阶段整改。

第一阶段:我镇把往来款专项治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同时将自行梳理因财务处理问题出现的往来款,对可处理的科目进行账务调整

第二阶段对于时间久、历史遗留等整改大的往来款,需借助第三方审计公司推进整改

                                                               临海市东塍镇人民政府

                                                                   2023年12月19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