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打造户外运动之城,临海这样做!
  • 日期: 2023- 07- 28 09: 03
  • 来源: 临海发布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今天(7月27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打造国际顶级越野赛事,构筑户外运动之城”“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市领导蔡建军、张招金、赵晟、林敏、袁国清、陈福清、郭燕飞、金治苗、卢才超、李萍、刘国志出席会议。

会前,市政协提前三个月制定了协商活动方案,并成立了课题调研组赴多地开展调研,召开了多次座谈会进行“头脑风暴”。会上,市政协课题调研组负责人汇报了课题调研情况;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和我市户外运动发展情况;市政协委员、体育行业从业者、体育工作者、市级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代表等围绕协商议题,从顶层设计、基础设施建设、赛事体系建设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与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对话协商、开展互动交流。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建军对课题调研组精心研究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户外运动已经成为带动体育产业发展的主要引擎。临海作为省级运动休闲基地,山地水域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基础设施完善、户外运动氛围浓厚,已初步形成了“春、夏、秋、冬”全季节、“海、水、陆、空”全空间的户外运动发展格局。近年来,临海大力发展具有区域特色的户外运动,更是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因此,我们有基础、有能力、更有信心去打造国际顶级越野赛事,创建户外运动之城。

就下阶段工作如何开展,蔡建军强调,要定目标、明路径,实现从“办好一场赛”向“打造一座城”转变。做好系统规划,统筹好总体目标和措施路径、城镇规划和乡村布局,充分挖掘全市范围内户外运动资源要素,加快构建“一核三区一环”的户外运动格局。要优布局、强保障,实现从“图景”向“实景”转变。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出台符合临海实际的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政策,推动户外运动“加速跑”。要拓领域、促融合,实现从“户外运动高地”向“产业高地、文化高地”转变。按照“体育搭台、产业唱戏、文化共享”的理念,推动体产文融合发展,放大赛事经济,带动产业发展,推动户外运动从主打赛事到唱响品牌,再到培育文化的蝶变和升华,不断提升临海户外运动之城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市政协主席张招金主持会议。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有跳出体育看体育的大视野,把构筑户外运动之城置身于推进全民健康、促进产业发展、塑造城市品格的大格局之中,展望大事业、争取大支持、实现大发展;要做好融合发展的大文章,将户外运动发展与城市建设、旅游发展、传统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不断放大其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要形成同心推进的大合力,从运动设施的完善做起,积小胜为大胜,不断向目标迈进。各行业代表要多关注、多出谋划策,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开展深入调研和民主监督,为临海打造国际顶级越野赛事、构筑户外运动之城献计出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