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汇溪镇 > 计划总结
索引号: LH331082-079/2023-1303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06-14
发布单位: 汇溪镇
汇溪镇2023年工作计划
  • 日期:2023-06-14 14:46
  • 来源:汇溪镇
  • 浏览次数:

2023年,汇溪镇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古韵汇溪、生态小镇”的战略部署,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努力将汇溪建设成具有古色古香的生态旅游型“后花园”。

、在培优建强队伍上提升新水平一是进一步加强机关队伍建设。以打造担当负责、务实勤勉的干部队伍为核心,不断强化干部规范化管理。坚持开展“周二下村日”、“青蓝学堂”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服务基层、解决复杂农村事务能力锤炼一支团结协作、群众信任、执行力强的汇溪铁军二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党建引领,坚持村干部队伍与村级组织建设两手抓,延伸构建具有汇溪特色的“党建+”联建体系,全面统筹村级组织在项目上、重点工作上的互动联合,充分激发村级党组织的内在活力。抓牢“头雁领航”,深化月评、季比“擂台赛”机制。开设“青领”培训班,培育村级“一肩挑”后备人才,丰富基层党组织功能全面提升基层组织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做强特色产业上展现新作为一是抓好规上企业培育。坚持工业强镇,加快规上企业升级培育。结合我镇产业发展基础,重点突出抓好工艺品加工、灯饰、新型建材及配套产业的招商引进,做好产业的建链、延链工作,进一步壮大产业发展规模。计划培育规上工业企业2家,限上批发业1家,限上零售业1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科技型企业3家。二是夯实生态效益农业“做优生态、提升品质”的农业发展思路,加大技术投入,优化提升农产品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坚持农业品牌化发展,不断加强高山西瓜、高山大米品牌建设,扶持茶湾山、仙梁蟠青等特色农产品,积极申报汇康油茶浙江省林业共同富裕试点,不断做大做强特色优势农产品,实现汇溪农产品“一主多翼”的产业格局。三是做精古建特色产业。用好“中国古建筑工匠之乡”国字号招牌,加快推进古建文化广场、古建文化创意园二期等项目建设,积极谋划古建产业园项目,打造一座集产、学、游一体,兼具研发、生产、营销、展示于一体的集约化、智能化、专业化的古建产业类综合性园区,不断充实古韵汇溪内涵。四是加快文旅产业发展。以全域旅游为方向,打造寻真溯本游线为主题,以营造技艺交流中心为核心,延伸至孔丘、善家洋等传统古村落,造古建特色游线,叠加“溪小匠”研学品牌,开展“看古建文化,体验古民居”主题研学活动,加快休闲旅游项目引进,做优民宿经济,串点成线,助推古村复兴,谋划共同富裕

、在重点项目推进出新速度。主要围绕省市重点精准布阵,科学谋划2023年重点项目,挂图作战。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推行“一个班子成员+一支队伍”攻坚模式,实行“团队式”服务包干项目,力促项目早落地早竣工。强力推进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余温公路改建工程汇溪段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美丽河湖项目建设,打造沿岸景观与基础设施互生共融的风景线,不断以项目的新成就推动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四、在生态小镇建设上打造新亮点。深挖古建文化内涵,围绕一体化城镇发展格局,打造“古韵汇溪 生态小镇”。一是不断丰富集镇框架。强化集镇管理,继续抓好前续建、新建项目,着力加强路网建设,搭建路网框架,加强镇区山区道路内外环线打造,进一步完善集镇框架二是不断完善集镇功能。增强集镇的承载能力,做优古建特色街区、沿河绿道景观带、商贸居住区等功能分区,全面推动镇敬老院、浚头安置小区一期工程、镇综合功能站等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集镇服务功能,构建宜居宜业、舒适便捷的镇村生活圈。推动康养、商住等项目落地汇溪,完善城镇配套功能。三是不断提高集镇品质。继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打造孔丘美丽乡村,联合中国美院打造首个古建主题儿童友好乡村,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对传统建筑进行保护性修复,村容村貌进行改造提升。推动浚头村创建“浙江省未来乡村”,着力构建引领数字生活体验、呈现未来元素、彰显古建韵味的新型城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