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49/2023-1300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3-06-01
发布单位: 市机关事务中心
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总结
  • 日期:2023-06-01 08:06
  • 来源:市机关事务中心
  • 浏览次数:

今年5月22日至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主题是:“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连日来,临海市机关事务中心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垃圾分类办开展了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借助临海市首届城市亲子节的契机,5月28日在灵湖景区开展“小小生活家”(垃圾分类)主题互动活动,现场吸引近千人参与,通过互动小游戏“垃圾回家”等活动,发放玩偶、环保袋等礼品500多份,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小朋友和家长掌握垃圾分类知识。通过情景小品“我就这么干”,以生动形象的方式演绎了在推进社区垃圾分类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经过不断引导,最终取得居民的理解,社区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宣传周期间,通过组织机关干部观看“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工作现场会”,进一步理解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的意义以及学习创建工作的经验方法,为下一步我市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工作提供了指导;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在走廊过道处摆放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在微信公众号上转发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持续强化干部职工的垃圾分类意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