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青春倡廉 | 扣好“第一粒扣子”——市人力社保局开展“廉政”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9 11:34浏览次数: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值此五四青年节,临海市人力社保局机关党委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廉政”主题活动,提高自律意识,筑牢拒变防线。

“廉政”主题活动5.jpg

一、学廉、受警醒明底线

1.观廉片
“清正传家远 廉洁润人心”,年轻干部观看台州“和合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十伞巷的传承》,感受先贤廉洁风骨,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自觉净化“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活动圈。

“廉政”主题活动1.jpg

2.谈廉心

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组织青年干部集体谈心谈话。局机关纪委书记陈辉强调,要提升政商交往廉洁度、干部作风亲和度、营商环境美誉度,让“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成为政商关系的常态。

“廉政”主题活动2.jpg

3.签廉诺

谈话后,局机关党委与年轻干部签订《年轻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并开展党内法规和廉政专题学习,引导大家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自身免疫力。

“廉政”主题活动3.jpg

二、思廉、知敬畏守法纪

在戚公祠,局机关党委组织“青廉说”宣讲,以文化育廉、引历史蕴廉,进一步激发年轻干部廉洁内生动力,厚植清廉机关形象。

“廉政”主题活动4.jpg

三、践廉、贵在经常持久

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市人社局青年干部认真践行“服务争优,民需我做”志愿服务,砥砺初心、改进作风、提升服务,深化“惠民先锋、五优人社”党建品牌内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