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括苍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K14932066/2023-12939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3-04-29
发布单位: 综合信息指挥室(党政综合办公室、财政财务管理办公室)
【政务动态】见山 捡山 走山 说山丨括苍镇团委组织青年开展见山系列走读活动力量
  • 日期:2023-05-04 15:08
  • 来源:综合信息指挥室(党政综合办公室、财政财务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括苍镇团委组织青年干部开展“见山”系列走读活动,通过开展“捡”、“走”、“说”等活动,倡导青年人拥抱自然、保护自然,做“两山理论”的拥护者、践行者,做共同富裕的开路人、寻路人。

括苍镇团委参考“柴古唐斯”系列赛事路线,制定徒步路线,十余名青年从苍海村东方山脚出发重走“见山”路,徒步十余公里,到达华和村谷溪岙水库,感受自然之美,找寻共富之路。

青年们一路登山,一边沿山路捡拾隐在绿植背后的空瓶子、被山石覆盖的废纸板、零食包装袋、烟头果皮等垃圾,还括苍山一个“清爽素颜”。

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括苍的生动实践,括苍曙光新青年宣讲团成员扎营湖畔,从二十大原文着手,原原本本学理论,寻迹溯源学思想,开展了一场与众不同的露营读书会。

镇团委书记谢文炜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基层工作经验,向青年们讲述自己对“八八战略”的感悟和理解,从用身边的故事讲述在“八八战略”引领下新时代青年的应为、愿为和尽为,鼓励青年们传承发扬“方溪精神”,为建设共同富裕的美丽括苍注入青春活力。

曙光新青年宣讲团杜碧鸥讲述二十年来,华和村下外山自然村以“八八战略”为发展纲领,依托生态环境优势,立足绿色农业,种桃子、兴旅游、开农家乐,不断壮大特色产业,真正把村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各位宣讲员围绕“八八战略”,浅谈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和“我”的故事,并结合自身工作与助力共同富裕为自己定下目标,让青春与共富携手同行。

团委00.webp.jpg


团委11.webp.jpg


团委22.webp.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