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公共突发事件 > 应急管理动态
“五一”我在岗,安全我守护 | 临海市应急局持续开展假日安全隐患大排查
  • 日期: 2023-05-04 10:04
  •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全面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临海市应急管理局加强应急值守,持续开展假期安全隐患排查,局机关实施“1+8”(1名局领导+8名值班员)的24小时值班模式,全面配齐配强应急值守力量。同时统筹安排人员深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与服务,查找薄弱环节,及时堵塞管理漏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市应急局干部职工以“群众放假我放哨”的心态,以“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方式,赶赴重点领域、重点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各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对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消防设施是否正常有效、安全防护是否设置到位及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询问企业安全负责人相关生产工作流程,提醒企业须防范在生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五一”期间,临海旅游市场火爆,针对游客倍增带来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市应急局重点对交通运输、旅游景区和人员密集场所等方面安全风险进行研判,通过应急值班值守系统视频调度镇(街),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加强统筹指导。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市应急局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之以恒抓细抓实工作,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现场防控不留漏洞,自查自纠,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五一劳动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