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咨询 > 行业信息
邱建平在省地质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9 11:00浏览次数:字号:[ ]

5月24日,浙江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邱建平带队赴省地质院地调所、省地质档案馆开展“进一步推动我省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支撑自然资源管理”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1.jpg

5月24日,浙江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邱建平带队赴省地质院调研。

邱建平对省地质院相关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有序支撑自然资源业务管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省地质院地调所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定位、认清形势,全力做好事企分离改革“后半篇”文章。要强化工作定位,提高支撑服务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强化找矿突破,结合全省矿产资源“十四五”规划部署,提升战略性资源供应保障能力。要强化公商衔接,构建公益先行、商业跟进的地质找矿新机制,加快实现地质找矿重大突破。要强化多跨协同,加强所与中国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院属其他所(馆)等的联动。要强化数智地勘,推进地质工作数字化改革,以数字化赋能地质找矿智能化。要强化资金保障,促进中央、地方财政与社会资金多元投资合作,实现“长短结合”、“新老结合”。要强化能力建设,在找矿人才引进、专业设备更新、成矿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打造“能找矿、会找矿、找大矿”的队伍。

邱建平要求,省地质博物馆和省地质资料档案馆是“两块牌子一套班子”,既要确保省地质博物馆实现良性运行,又要重视省地质资料档案馆在地质资料收集、贮存、利用等方面的作用,促进两馆共同奋进,努力服务好地质找矿等国家重大战略。要强化地质资料应用,创新地质服务方式,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省委省政府重大需求。要强化地质资料突破,集成数据、运用数据、共享数据,做好数据多跨协同工作。要制定相应规则,管理好、用好现有实物地质资料,同时补齐地质资料短板,多渠道获得更多有价值的实物资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