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回浦中学男篮夺得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
  • 日期: 2023- 05- 19 16: 51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5月14日晚,2022-2023赛季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男子组决赛在北京首钢体育馆举行,浙江临海回浦中学与清华附中交手,贡献了一场中国高中生篮球顶级对决。

  比赛在火热的掌声、音乐声中拉开帷幕。开赛3分钟,回浦球员张浩博率先拿下两分,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一节比赛以19∶19结束。在第二节的比赛中,出现了突发状况:张浩博在运球过程中扭伤了脚踝,他掩面痛苦地被队友搀扶下场,但仅4分钟后,他眼神坚毅地再次回到赛场上。

  快速传球、联防更换、双手暴扣……淡厚然、兰皓翔、林炜杰等回浦球员的紧密配合,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半场结束时,回浦球队以4分优势进入下半场。

  进入下半场后,兰皓翔开局便连得5分,将比分拉到了11分的分差,紧接着13分、15分……回浦男篮以破竹之势迅速拉开比分,赢得比赛主动权。

  广东队球员赵睿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解说:“回浦男篮对每一个篮板的保护真的可以看出他们对于冠军的渴望。”

  20时34分,现场又出现了突发状况,回浦球员朱柏滔在与对手对抗时腿部受伤,一时之间倒地不起,这一幕令在场所有人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加油!加油!”双方球队的球迷们奋力呐喊,给予球员们最大的鼓励。以姚明、易建联为首的篮球界人士在现场观战,见证冠军的诞生。

  比赛进入了加时赛,双方球员和教练组拼尽了全力,最终,回浦男篮的少年们顽强拼搏,在最后时刻实现逆袭,以74∶73的比分拿下冠军。颁奖台上,他们高高举起总冠军的奖杯,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比赛中,面对清华附中这个曾拿下这项赛事14个冠军的球队,来自地级县市的回浦中学男篮不惧强手,拼尽全力,一举拿下梦寐以求的冠军。

  对于这场比赛,回浦中学队主教练罗伦评价道:“他们打出了历史上最好的水平,他们做到了,为他们骄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