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公共突发事件 > 应急管理动态
防风险 护发展|临海市“点线面”齐发力,构建防灾减灾宣传新格局
  • 日期: 2023-05-12 15:18
  •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切实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临海市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点线面齐发力,举办系列宣传活动,构建防灾减灾宣传新格局。

关爱儿童 扎稳宣传着力点

积极发挥“保险+服务”防灾减灾机制作用,联合中国人保财险临海支公司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邀请红十字会讲师,走进临海大洋中心幼儿园,给园内学生讲解“气道异物梗阻”应急救护知识。各学校也相应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演练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图片2.png
image.png
image.png



拓展阵地 织密宣传网格线

在主城区10个小区门禁灯箱投放防灾减灾宣传海报,推动减灾知识进一步深入群众。市减灾办联合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卫健局、市应急局、市气象局等单位开展“送减灾知识进社区、进医院活动,通过应急救援设备展示、现场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活动期间,全市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image.png


线上发力

扩大宣传辐射面

通过临海在线抖音号、视频号及微信朋友圈,发布宣传视频及主题海报,进一步扩大宣传辐射面,线上覆盖用户达20万。开展以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防范避险知识为主要内容的防灾减灾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参与群众达1.4万余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