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杜桥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1/2023-12926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3-04-23
发布单位: 杜桥镇
杜桥镇乡贤会第二届会员大会隆重举行
  • 日期:2023-04-23 14:19
  • 来源:杜桥镇
  • 浏览次数:

  4月4日,杜桥镇乡贤会第二届会员大会隆重举行,会员四面八方来聚, 齐心献策谋共富。原台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郑米良,临海市委常委、杜桥镇党委书记元宇峰,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李克川,临海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金治苗,原临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以琅,原椒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晓燕,临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李建兵等出席会议。杜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崇华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Part 1

第一阶段

宣读表彰文件并颁奖

2021年度、2022年度支持教育奖、捐资奉献奖、共享信息奖等奖项共分十批次进行颁奖。

2

作乡贤会五年来工作报告

金良水会长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1、乡贤会队伍不断壮大。据统计,五年来共发展会员152人,其中政界22人,工商界106人,其他各界24人。

2、积极做好扶贫济困工作。共慰问助困对象678人,计130余万元;给予临时救助28.1万元;资助了杜桥镇抗癌康复协会12万元。

3、助推杜桥教育质量提升。设立“杜桥镇乡贤教育奖励基金”以来,分四次奖给1532名优秀教师和91名优秀高考毕业生,共计1000多万元。

4、助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自2021年以来,新乡贤助调团积极参与助调,共化解矛盾纠纷50余起,并就弱势对象给予一定的基金援助。

5、加大招引乡贤回归工程。各位乡贤积极出谋划策、牵线搭桥,牵引落地眼镜小微创业园、中国·杜桥眼镜城、万斯酒店等16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42亿元,有力助推了杜桥发展。

6、做好结亲带富工作。乡贤会与十八浒村在台州市签订了结亲带富协议,为期四年。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帮助带动发展特色农业,在村庄路面硬化、排污管道铺设等硬环境设施建设上给予资金帮扶。

未来五年奋斗目标

实施“乡贤回归”工程,助力杜桥经济新发展;

实施“乡贤公益”工程,汇聚社会爱心力量;

实施“乡贤服务”工程,激发乡贤整体活力;

实施“科学管理”工程,争创省级先进社会组织。

3

作乡贤会五年来财务报告

王良福常务副会长作乡贤会财务工作报告

4

审议通过章程和选举办法

大会审议通过《临海市杜桥镇乡贤会第二届章程(草案)》;《杜桥镇乡贤会第二届理事选举办法(草案)》。

5

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选举产生杜桥镇乡贤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Part 2

第二阶段

召开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议

1、通过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草案);

2、选举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3、聘请第二届乡贤会顾问、名誉会长、副秘书长;

4、审议通过财务管理制度(草案)。


Part 3

第三阶段

宣布选举结果

由杜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崇华宣布当选杜桥镇乡贤会第二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聘请顾问、名誉会长等名单。

颁发顾问、名誉会长、副秘书长聘书

讨论通过《杜桥镇乡贤会第二届财务管理制度(草案)》

六大银行与乡贤企业代表进行授信签约仪式

发言

当选会长金良水讲话

乡贤代表

杜桥中学校长王晶华发言

乡贤代表

中国·杜桥国际眼镜城总经理严林德发言

临海市委常委、

杜桥镇党委书记元宇峰讲话

元宇峰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全体杜桥乡贤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杜桥镇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要事、盛事,并对杜桥乡贤过去五年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肯定。 

元宇峰强调,新时期杜桥的发展和成就与杜桥乡贤密不可分、息息相关,他代表镇党委政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永葆至诚之心,做传播乡风的桥梁纽带。

二、永葆奋斗之心,做杜桥的最美耕耘者。

三、永葆赤子之心,做杜桥的形象代言人。

杜桥乡贤会第二届会员合影

多少浮云游子梦  奔波前程远乡里

宏图大展壮志酬  衣锦还乡报桑梓

乡情不改家乡事  齐心献策谋共富

热心传递正能量  共表游子赤子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