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三个一号工程”】临海市小芝人大:“量体裁衣”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发布日期:2023-04-21  17: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大  字号:[ ]

近日,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临海分局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临海市小芝镇铸造行业3家企业,并对企业提出在保留原有环保审批基础上,再增加树脂砂工艺技术改造项目的诉求进行了答复。


4月4日,小芝镇选民通过扫码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提交了《关于小芝镇铸造行业企业技改增加树脂砂项目的建议》,镇人大第一时间组织代表入企了解情况,并将问题通过基层单元线上转交临海市人大及相关部门办理。据了解,从3月底开展人大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广纳民意汇集民智”活动以来,小芝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已征集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意见建议15条,已解决9件。


召开商会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专题座谈会


打好人大监督“组合拳”

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先后深入机械铸造企业、农业合作社和民宿等开展走访调研,召开商会企业专题座谈会,详细了解影响营商环境的政策落实、政府信用、诉求解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聚焦项目建设与涉企服务,收集环保、信贷等意见建议6条,并推动环保、职业卫生等有关部门协调解决企业实际问题5个。


牵头举办民宿行业与金融企业对接会


搭好金融企业“连心桥”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服务企业助力发展,举办银企对接会3场,组织有融资需求的4家农业合作社和7家工贸企业,与金融机构进行对接,解读各级惠企融资政策和资金扶持政策。截至目前,小芝镇人大协助3企业和2家合作社完成贷款6000余万元,初步缓解部分企业的融资难题。


市镇人大代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用好代表作用“关键招”


建立代表调研周、联系月监督制度,全镇各级人大代表重点围绕和美乡村建设、休闲康养产业、生态文化旅游等领域献智献策,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呼声期盼,先后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联动调研3次,累计查找短板问题 41个,提出精准意见建议 65条,为优化营商环境倾心出力、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