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告公示 > 公共信息
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普通纪念币、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发行公告
  • 日期: 2023-03-29 16:27
  • 来源: 人民银行临海支行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3年4月7日发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普通纪念币、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各一枚,每枚面额5元,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必须为个人有效期内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一、兑换网点及数量

本次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普通纪念币、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临海市发行数量为10.8,我市预约兑换工作由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以下简称预约承办银行)承办。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普通纪念币、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预约兑换网点及数量见附件。公众也可登陆各承办银行官方网站进行查询。

 

二、预约兑换

(一)预约登记时间

202333122时至20234224时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普通纪念币、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预约登记期。每人只能办理一次预约(重复预约无效),先约先得,额满为止。

中国人民银行将对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普通纪念币、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的全部预约登记记录进行核查。重复预约贺岁币的公众无法通过核查,不可办理预约兑换。

(二)预约核实期

202345日至202346日为预约核实期。预约核实期内,未通过核查的公众可持预约登记使用的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登记的预约承办银行营业网点办理撤销违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公众如代他人办理撤销违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需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三)预约兑换时间

202347日至2023413日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普通纪念币、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兑换期。

已成功预约的公众,可在约定日期内,持个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至相应批次预约登记的各预约承办银行网点办理兑换。

本着便民的原则,每人可代理且最多代理5位成功预约的公众(不包括本人)办理兑换;代理他人办理兑换的,须出示本人和被代理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兑换数量须与预约数量完全一致。逾期且未按规定程序、要求办理兑换的,按作废处理。

 

三、咨询投诉电话

中国人民银行临海市支行:0576-85111216

中国农业银行临海支行0576-85316680

中国建设银行临海支行0576-85221386

   窗体顶端

交通银行临海支行0576-89361716。

 

 

 

 

 

 

 

 

 

 

 

 

 

 

 

 

 

附件: 

 

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普通纪念币、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预约兑换网点和网点分配数量

(单位:套)

预约银行

网点名称

地址

网上预约数量

中国农业银行

临海支行营业室

临海市古城街道鹿城路227号

7000

临海大田支行

临海市大田街道奋进西街188号

6000

临海靖江支行

临海市巾山东路110号

6000

临海白水洋支行

临海市白水洋双港路41号

5000

临海杜桥支行

临海市杜桥府前街245号

6000

临海上盘支行

临海市上盘镇镇前街163号

6000

临海东湖支行

临海市临海大道333号

6000

临海桃渚支行

临海市桃渚镇宝镇路48号

6000

中国建设银行

临海支行营业部

临海市崇和路246号

12000

临海靖鹰支行

临海市柏叶西路170号

4000

临海大田支行

临海市大田街道奋进西街108号

6000

临海杜桥支行

临海市杜桥镇府前街330号  

10000

临海赤城支行

浙江省临海市赤城路65号

4000

临海巾山支行

浙江省临海市古城街道靖江中路48号

6000

临海大洋支行

浙江省临海市大洋西路373号

6000

交通银行

临海支行

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古城街道巾山东路192号

1200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