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市十七届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 日期: 2023- 03- 27 09: 21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3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建军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鼓励临海市外来临疗休养实施方案》《临海市“1125”企业梯度培育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临海市水域保护规划(2021-2035)》的汇报、关于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资金安排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出台鼓励市外来临疗休养优惠政策,有利于提升我市疗休养吸引力,是推动我市旅游业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要加大力度宣传推介临海的疗休养资源和政策,力争促成更广泛、更深层次的疗休养合作,吸引更多外市职工来临疗休养;要完善疗休养数字化、便捷化服务保障,全力打造环境、设施、服务一流的疗休养基地,努力让广大职工得到最优的疗休养体验。

  会议强调,优质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高质量推进“1125”企业梯度培育,推动企业跨越发展、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引导企业固链延链、鼓励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聚焦重点产业,以优质企业集聚为抓手,加快培育一批航母型、领军型、链主型龙头企业,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方位推动临海制造业跨越发展。

  会议指出,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城市化发展进程的快速推进,人口、产业要素不断向灵江、义城港等水域沿线集中,做好水域保护管理工作变得更为重要。实施《临海市水域保护规划(2021-2035)》,要充分考虑河湖自然属性、岸线的生态和服务功能,统筹协调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近远期需求,力争到2035年,我市水域保护体系日臻完善,基本形成安全可靠、多源互济、高效协同的河湖水域总体格局,全域范围内形成能够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相协调、具有安全感和获得感的幸福河湖。

  会议强调,民生实事是各级政府向广大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按时保质完成的硬任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保障、加强督考、注重宣传,切实将民生实事办好,使之成为服务中心大局、改善社会民生、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