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 政策文件 > 规范性文件
关于印发《2022学年临海市教育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3-03-24 10 : 34
  • 来源:市教育局
  • 浏览次数:
  • 分享到:
  • 各镇(街道)中小学、幼儿园,市直属学校,民办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系统信息宣传工作,营造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现将《2022学年临海市教育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印发给你们,请各校结合工作实际,紧扣教育特色亮点工作,讲好临海教育好故事,唱响临海教育好声音。

    临海市教育局

    2023年3月20日


    2022学年临海市教育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

    一、栏目与记分

    1、“临海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主要宣传报道市教育局及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的特色亮点工作、重大活动和教职工风采,注重内容积极向上,图文并茂,编辑精美,每条记2分。被录用图片新闻或者片段的每条记0.5分。接受任务为市教育局编辑一篇微信公众号的每次记0.5分。

    2、临海教育网“教育动态”栏目。主要宣传报道临海市级及以上领导、市教育局班子领导调研走访、慰问及全市性以上教育工作会议等信息,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省级及以上项目获奖情况,注重图文并茂,每条信息记1分。

    3、临海教育网“学校信息”“党群工作”教师发展栏目。主要宣传报道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教育教学管理、党群工作和教师发展方面的特色动态工作。每条信息记0.5分,满分60分。

    4、“临海教育”专辑版。此刊物为市教育局审核录用的期刊,主要报道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经验类信息。约稿信息每条记1分,如录用每条记3分。

    5、省、台州市及市“两办”信息科信息。上报信息经市教育局转报,被台州教育网、临海市“两办”录用的,每条记2分;被省教育厅网站录用的,每条记4分。被“学习强国”录用的按照省级每条2分计入。其余包括临海少年、临海青年等公众号以及凤凰新闻、搜狐新闻、新浪新闻等网站录用的不计入分数(最终解释权归市教育局所有)。

    6、各级各类党报党刊录用。信息、宣传文章被临海市级党报党刊录用,每篇记1分;被台州市级党报党刊录用,每篇记2分(台州新闻即“望潮”客户端记1分);被省级及以上党报党刊录用,每篇记4分。

    二、考核记分说明

    1、信息宣传工作考核时间为2022年7月20日至2023年7月31日。

    2、同一信息被多次录用的,取最高一项记分。

    3、党报党刊记分稿件的内容必须是有关宣传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和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经验、成就及教育工作中的新情况、新举措、新问题的信息稿、新闻稿件(含专业记者撰写的文章)。负面稿件、学校刊登的广告、教师与学生个人的作品以及在各类杂志上刊登的文章、图片等都不纳入记分范围。

    4、考核时间结束,根据市教育局通知提醒,各学校自行整理信息宣传工作记分情况,填写《学校信息宣传得分统计表》,并提交相关佐证材料,通过钉钉发局秘书科南志方复核、汇总。

    三、考核结果应用

    1、根据年度信息宣传总得分排名情况,综合各学段比例,计划评选先进集体15家、先进工作者20名、优秀信息员30人,具体人数视实际情况而定。

    2、信息宣传工作考核结果纳入2022学年学校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根据各学校的排名情况,并按考核办法予以赋分。

    附件:2022学年全市学校信息宣传工作得分统计表


    附件

    2022学年全市学校信息宣传工作得分统计表

    学校

    分管领导

    信息员

    临海教育发布

    学校信息

    (党群工作、教师发展)

    教育动态

    临海教育专辑

    临海市及以上信息录用

    党报报刊

    总分

    名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