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临海市委副书记陈荣世一行来到台州中学西校区调研指导
  • 日期: 2023- 03- 20 09: 08
  • 来源: 市教育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新课程标准精神,构建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理想课堂,3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陈荣世一行深入台州中学西校区,开展“推门听课”活动,并对学校教学常规工作进行检查。

地理老师金君丽展示了一堂生动的常态课:《农业区位因素——以临海柑橘为例》。市、局领导们深入班级听课,他们不仅关注教师的教,而且关注学生的学,用心做着听课笔记,积极参与听评课活动。

陈荣世书记指出,本节课为同学们创设了一个熟悉的本土化情境,金老师在课堂中注重引导,注重激发学生的兴趣,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陈书记举了生动的教学案例,进一步强调了学生思辨能力培养的重要意义,认为金老师成功地打造出了“思维课堂”。

双新背景下没有考纲,但课标是统一的,陈荣世指出,金老师的课堂“发散之后又收回到知识点上,热闹之余又有理性与冷静”,体现了教师收放自如的课堂把控能力。

陈荣世一行的莅临指导,为我校教育提质提出了宝贵意见。我们将共同研讨和实践,进一步抓实、抓细教育教学常规工作,努力提升课堂质量,打造让学生主动参与、思维碰撞的更优质的课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