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台州市教育提质咨询委员会专题调研临海教育提质工作
  • 日期: 2023- 03- 20 08: 56
  • 来源: 市教育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台州市教育提质咨询委员会专题调研临海教育提质工作,实地调研指导台州中学等六所学校。国家督学、省教育学会会长、台州市教育提质咨询委主任委员韩平,华东师范大学博导教授崔永漷、省教育厅教研室原主任任学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朱永祥等咨询委委员,台州市教育局领导黄人川、陈海晓、邱小方,临海市委副书记陈荣世,临海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如利等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台州市教育提质咨询委员会一行实地考察了大洋中学、大洋小学北校区、杜桥中学、杜桥实验中学、杜桥小学、台州中学东校区等6所学校,在调研总结会上,韩平对临海教育取得的成绩和呈现的崭新气象表示赞赏和肯定,并强调做好教育提质工作要重点关注和研究三个方面:一是加快教育转型步伐。强化教育理念的先进性和科学性,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改变传统教育重知识传授的教育思想和方法,更注重教育过程中知识向能力的转化并内化为人的良好素质。二是大力推进个性化教学。坚持因人而异、因材施教,尊重教育规律和人的成长发展规律,为每一位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三是高度重视课堂改革。规范课堂教学,守住教学底线。改进课堂教学方法,把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有机结合,突出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把授课方法与学生基础有机结合,提高分层教学的实效。

黄人川表示,今年是“教育提质推进年”,全市教育系统要锚定目标、落实举措,为全市教育提质大局多作贡献。一要拉高标杆,树立信心,勇于争先;二要科学提质,强化学习,更新理念,有效实践;三要协同共进,凝聚合力,强化保障。

调研期间,浙江大学、杭州二中、学军中学专家团队应邀深入课堂把脉问诊,为学生作专场报告,助力学校提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