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咨询 > 行业信息
全省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座谈会暨2023年“百大”项目用地报批集中攻坚部署会在德清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2 11:03浏览次数:字号:[ ]

2月28日,全省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座谈会暨2023年“百大”项目用地报批集中攻坚部署会在德清县召开。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省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及全省“百大”项目用地报批集中攻坚行动。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家银,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潘俊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条线强化协同服务、奋力克难攻坚,紧扣“促进经济稳定”一个中心,实施“一强双优”、“百大攻坚”两大行动,兑现三轮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政策,交出了土地要素精准保障、用地审批全面提速、“浙地智管”场景实战实效显著、用途管制制度更加完善四张高分报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尤其是指标配置精准度、重大项目前期谋划深度、部门协同力度、报件质量合格度、政策宣读广泛度等方面需要进一步改进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工作面临的新使命和新要求,坚持“创新”,加快推进自然资源要素配置供给侧结构改革;坚持“改革”,加快推进自然资源行政审批领域“放管服”改革;坚持“开放”,加快推进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改革。要以团结之力、奋进之心、争先之势,全力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确保要素保障突出“准”、用地报批突出“效”、改革创新突出“深”、制度建设突出“实”、队伍建设突出“硬”,坚决不让自然资源要素保障问题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决不让工作作风效率问题影响自然资源部门形象。

会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拼经济的要求,切实提高站位,胸怀全局、闻令而动,坚持“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导向,全力全速推动重大项目用地集中报批。要发挥政府牵头作用、谋深谋细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强化节点化推进、确保项目报批符合政策要求。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及11个设区市自然资源部门等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厅办公室、改革处、法规处、利用处、空间规划局、用途管制处、耕保处,厅信息中心、省测科院、省空间规划院、省征收中心、省整治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