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汇溪镇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
索引号: LH331082-079/2023-1286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03-17
发布单位: 汇溪镇
汇溪镇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
  • 日期:2023-03-17 10:33
  • 来源:汇溪镇
  • 浏览次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汇溪加快高质量发展、乘势而上的关键阶段。未来一年,镇党委、政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人民共同富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高水平建设“古韵汇溪、生态小镇”而不懈奋斗。

(一)2023年财政收入预算拟作如下安排:

1.拟计划2023年我镇国地税任务数3200万元。预计实现财政总收入3200万元,按镇财政管理体制测算,如能完成上述任务,按照分税制财政体制,预计我镇2023年应得分成收入为800万元。

2.拟计划2023年全面专用基金收入4100万元,其中土地收入返还4000万元,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30万元,其他收入70万元。

专用基金收入4100万元,加应得分成收入800万元,加专项补助和体制补助800万元,加上年结余3万元,预计当年可用资金为5703万元。

(二)2023年财政支出预算拟作如下安排: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00万元:(1)人大事务支出39万元,人大的工资奖金,活动经费等;(2)政府事务支出900万元,公务员工资奖金,各类行政办公费用和福利费等;(3)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61万元,事业人员工奖金,转业士官工资社保,合同人员工资社保,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其中包括镇门卫室80万元,广告费100万元,食品安全支出7万元,武装支出30万元,保障农民工欠薪预备周转金30万元。

2.教育经费支出25万元,对学校的教育补助。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00万元,古建创意园90万元。

4.社保就业支出150万元,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保等。

5.卫生健康支出65.6万元,卫生院的补助30万元,防疫15万元,爱国卫生12万元,计生员工资等。

6.节能环保支出452万元,生活污水管网160万元,人居环境经费140万元,环卫保洁152万元。

7.城乡社区支出2009万元,美丽城镇800万元,美丽河湖150万元,敬老院项目250万元,综合功能站60万元等。

8.农林水支出417万元,传统村落保护95万元,森林防火32万元,美丽乡村建设90万元,对村级补助200万元。

9.住房保障支出105万元。

10.应急周转资金30万元。

以上合计预算支出为5653万元。主要是确保人员经费、专项投资、兼顾安排必需的公用经费和其它支出。继续坚持“一要吃饭、二要建设”的原则,重点保证行政事业单位工资发放、农民工欠薪预备周转及社会保障、农业、科技等法定支出。

三、关于临海市汇溪镇人民政府2023年“三公”经费和会议经费预算的情况说明

临海市汇溪镇人民政府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0.5万元,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市外事侨务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3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与2022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3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工作对接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10.5万元,主要用于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4、临海市汇溪镇人民政府2023年安排会议经费1万元,主要用于会务支出。

汇溪镇人民政府2023年预算公开.xlsx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