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24/2023-12318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3-02-03
发布单位: 市新居民事务中心
【工作信息】2023.1.21-2023.2.20所站信息录用汇总
  • 日期:2023-02-03 17:30
  • 来源:市新居民事务中心
  • 浏览次数:

大洋流管所积极做好2023年春季公办学校空余学位向新临海人子女开放的有关工作

通讯员 大洋所

近日,临海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春季公办学校空余学位接纳随迁子女转学的通知》,在与市新居民事务中心等上级部门沟通确认后,大洋流管所第一时间编辑了宣传信息发布至各新居民群、企业群、网格群,尽最大力度确保有需要的新居民能接收到此项信息。与此同时,大洋所也及时对办事窗口的工作人员开展培训,以便后续咨询接待工作落实到位,保障新居民及其子女合法权益。



汛桥流管所组织人员到华海开展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协调会

通讯员 汛桥所

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临海市汛桥外来人口流动较频繁管理难度相对较高企业之一,针对企业存在的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临海市汛桥流管所特地组织专管员到华海药业开展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协调会,并对企业流动人口有关工作负责人进行业务指导,以便相关负责人在此后按照《浙江省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条例》等规定要求开展新入职、到期续签或者离职的非临海籍工作人员信息定期上报工作。



我市各流管所(站)组织新居民开展元宵活动

通讯员 涌泉所,古城所,杜桥所,大田所,大洋所,沿江所,括苍站,东塍所,河头站

都说过完元宵才算真正过完年,为了让辖区新居民能够给春节假期画上圆满句号,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迎接新一年,随着元宵节的到来,我市各流管所(站)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新居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元宵活动。

在涌泉镇,流管所邀请了新居民家庭一齐来到活动室,带着大家扎花灯、猜灯谜,一只只形色各异的花灯在大家的巧手下完成了制作,在场的新居民子女们则对自己做的花灯爱不释手,不停地和小伙伴们说着花灯的细节。活动中,流管所的工作人员还现场煮制了汤圆,分给所有参加活动的新居民,并祝愿他们的生活像汤圆一样甜蜜。

古城流管所借着紫阳街宋韵文化活动的机会,邀请了新居民来到景区,着宋制汉服,并在手艺人的帮助指导下制作传统兔灯。充满古韵的服装和集富传统色彩的兔灯也引得游客们纷纷驻足。

杜桥流管所则是应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之约,组织新居们参与“垃圾分类闹元宵”活动,让新居民能够在体验临海元宵风俗的同时了解更多的垃圾分类小知识,过个有趣又有用的元宵节。

除了富有临海特色的节日美食糟羹外,沿江所、括苍流管站还将元宵节与安全知识宣传巧妙结合,工作人员将涉及反诈、消防等方面的安全小知识编程谜面,邀请参加活动的新居民们猜灯谜,赢纪念品,让大家在参与中收获快乐,在趣味中增长安全知识。

元宵节除了象征着家人团聚,幸福美满,团团圆圆外,还有祈求新年顺顺利利的意义。由此,大田流管所在所长张荣的带队下组织工作人员会同联谊会成员趁着节日一起走访慰问了辖区困难新居民,倾听新居民们对在临海生活的感受与想法,鼓励他们直面困难,也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能够一切顺利。

在正月十四、十五这两天,灵湖景区安排了音乐喷泉来庆祝节日,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活动体验,来自大洋的新居民义警们在流管所、派出所的组织下来到景区帮助景区的工作人员开展秩序维护、点位指引等工作。事后,所站与景区也为这些义警们准备了节日小礼品以示感谢。

此外,东塍所、河头站等所站也准备了汤圆、饺子等节日食品,以此向辖区新居民送去祝福。



我市各流管所(站)联合派出所开展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通讯员 大洋所,古城所,汛桥所,白水洋所,上盘所

    过完元宵就又到了春季开学时间,秉承每年开学的一贯传统,也为了让学生们能够时刻保持警惕,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故意伤害、抢劫、交通事故、电信网络诈骗等事件发生,近阶段,我市各流管所(站)联合派出所陆续在各自辖区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将安全知识送进校园,送上课堂,送到学生心里,共筑校园安全防护墙。




东塍流管所深入招聘会现场作就业指导

通讯员 东塍所

面对年后东塍各企业用工需求的增加,2月7日,东塍镇特别举办用工招聘会,东塍流管所借此机会深入招聘会现场流动人口开展就业方面的指导。此次就业指导主要是根据流动人口的各自特长再结合东塍各企业的招工要求,有定向地为非临海户籍求职者推荐合适自己的岗位,并告知企业招聘点位,获得了众多求职者的肯定据统计7日上午共成功帮助20多位非临海户籍求职人员入职东塍企业。




助力复工复产 排查服务并行

通讯员 大田所,江南所,沿江所,河头站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我市各企业、工地等进入复工复产阶段,老员工返岗,新员工入职,各项工作繁忙但有序开展。为了及时掌握辖区新居民流动情况,同时方便新居民完成自主登记申报、台州码申领等操作,我市各流管所(站)以人口排查与三服务并行的方式,一方面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小区、村居、企业、沿街商铺等流动人口聚集地进行全面摸排,对流动人口进行拉网式排查,逐户进行造册登记和信息核实;另一方面主动对接工地、企业,联同交通、电信运营商等部门企业开展一站式集中业务办理,并为有需要的企业、工地提供上门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