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关于临海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接听12345热线电话的公告 
  • 发布日期:2023-02-17 17:07
  • 来源: 临海市信访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实录 预告

2月22日下午,市卫健局局长邵全利在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现场接听电话,受理关于我市疫情防控、数字化改革、普惠托育、民生实事、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双女)补贴、疫苗接种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

“您好,邵局。我们知道去年,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上,全体医护人员用他们的担当无畏,顽强拼搏守护了全市人民的健康。您能不能对过去一年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个简单总结?”“好的。去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根据因时因势调整的防控政策,牢牢守住了“防感染、防重症、遏死亡”三条底线。在防感染方面,我们在台州市率先完成移动核酸检测车、核酸检测基地,方舱医院等配置建设,全系统2000多名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地奋战在追阳断链、道卡口检测、常态化核酸检测、隔离点防控、疫苗接种等防控战场,成功完成了大规模核酸检测19轮,新冠疫苗接种296万剂次,相继派出600余人次累计1200天完成驰援上海、杭州、天台等地任务。在防重症、遏死亡方面,第一时间扩容医疗救治资源,增加可收治床位830张,ICU床位数56张。全体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带病上岗,日均收治重症、危重症病人390多名。开设发热门诊506家实现全覆盖,组建家庭医生团队174支,排摸重点、次重点、一般人群19万余人实行分类管理,开展上门送医送药、健康评估近2万人次。顺利实现了集聚病例零发生,感染、急危重症高峰有序转段,平稳渡峰的目标。去年,我们被评为台州市疫情防控先进集体。”

“邵局,您好。今年我市被列入全省普惠托育公共服务试点市,请问,在普惠托育方面我们今年计划怎么做?”“您好,推动普惠托育公共服务是国家实施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政策的一项重要抓手,也是共同富裕的十大标志性成果之一。 在政策层面,今年我们将加快出台普惠托育的一系列支持政策,包括《临海市普惠托育基本公共服务先行试点实施方案》《临海市普惠托育机构认定管理办法》《临海市普惠托育机构资金补助实施办法》,从资金保障、服务阵地、托育管理、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完善“幼有善育”的政策体系。在实施层面,我们计划建设“医、防、护”三位一体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和托育服务综合指导中心,培育以家庭照护、社区统筹、社会兴办、单位自建、幼儿园办托班5种模式为主,家庭托育点、社区驿站等为补充的“5+X”多元化托育服务主体,加快普惠托育15分钟服务圈的构建,打造具有辨识度的“善育临海”品牌。”

“您好,邵局长!我是独生子女,父母今年即将满60岁,我想了解下我父母能否享受独生子女奖励扶助政策?”“您好,这项政策准确说法是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申领人需要同时符合四个条件,第一是你父母必须是农业户口或界定为农村居民户口;第二是年满60周岁;第三是要在1973-2001年期间没有出现违法生育;第四是子女一个或两个女孩或失独。符合上面四个条件的,基本都可以享受计划生育家庭奖扶政策,具体情况还需要咨询我们卫健局的人口妇幼健康科,电话:0576—89116908。”

当天下午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共接听市民来电19件,其中邵全利现场接听14件,转交办5件,涉及疫情防控、数字化改革、普惠托育、民生实事、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双女)补贴等各类热点问题。对于热线电话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邵全利在接听时间内予以回复;对于当场不能解决到位的咨询事项,他交代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解,尽快给来电人回复。

    2023222日(星期)下午14:30—16:00,临海市卫生健康局书记、局长邵全利同志将在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现场接听电话,受理关于我市公共卫生、医疗行业管理计划生育与人口监测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疾病预防、医疗救治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欢迎广大群众届时拨打12345热线电话。

 

   

                                          临海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

                                       202321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