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3-02-13  09: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大  字号:[ ]

临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胜利闭幕


临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2月11日上午在市委党校观澜厅胜利闭幕。

图片

吴华丁、章维青、蔡建军、张招金、陈荣世、谢平一、陈建波、潘江波、许黎野、李本浪、李红燕、方德助、陈先东、李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乐传永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武部主要领导,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历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代理主任;担任过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领导职务的在职同志;省、台州市在临有关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新当选的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维青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84名,实到代表36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临海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临海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吴华丁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议全局之事、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充分体现了心系临海、情系百姓的深厚情怀,有力展现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工作报告,既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又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意愿。

吴华丁指出,过去的2022年,是临海发展历程中极具考验、极富成效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勠力同心、负重前行,坚定不移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临海在多目标动态平衡中实现经济稳进提质、发展稳中向好,相继获评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中国创新百强等8张“金名片”,一举夺得台州市考核“双优秀”。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艰苦奋斗、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市人大常委会和广大代表们辛勤付出、善作善为的结果。过去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政治建设体现出高站位、依法监督彰显出高效能、代表工作凸显出高标准、自身建设展现出高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华丁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临海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的破局立新之年。破局之年,当有破局之志,更须破局之劲。希望全体人大代表紧扣市十五届二次党代会和本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奋斗作为最鲜明的底色,把实干作为最嘹亮的号角,把团结作为最强大的力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海篇章。要高举旗帜、坚定信仰,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理论上的清醒、行动上的自觉,答好对标看齐的政治答卷;要昂扬斗志、勇争一流,突出创新引领,聚力改革攻坚,推动开放提升,答好奋楫争先的发展答卷;要牢记宗旨、情系百姓,紧扣共同富裕拓宽富民渠道,紧扣优质均衡优化公共服务,紧扣整体智治完善社会治理,答好同心共富的民生答卷;要实干担当、善作善成,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攻坚克难一往无前,只争朝夕狠抓落实,答好唯实惟先的作风答卷。

吴华丁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强化“作为”意识,增强“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业绩,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 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督、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人大代表要牢记“人大代表为人民”,努力提高联系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更好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吴华丁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居之无倦、行之以忠,用高质量提升发展成色,用加速度应对发展挑战,为加快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而努力奋斗。


图片


章维青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一言一行”向核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临海全面贯彻、开花结果。要“一心一意”勤履职,紧扣经济提质增效、紧盯城乡品质提升、紧系民生持续改善,坚持依法监督、精准监督和有效监督,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的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和工作优势。要“一枝一叶”系民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群众、倾听呼声,集中民意、汇集民智,在各自领域传递担当奋进的接力棒,共同推动新时代临海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依法列席会议的市政府组成人员,以及依法由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列席会议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