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汇溪镇 > 镇街概况
索引号: LH331082-079/2023-13294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12-08
发布单位: 汇溪镇
汇溪镇概况
  • 日期:2023-12-08 10:54
  • 来源:汇溪镇
  • 浏览次数:

汇溪镇于2002年建镇,地处临海市中北部,距市区仅14公里,距甬台温高速公路临海北道口仅3.4公里,34省道横贯全镇。镇域面积57平方公里,山林5.76万亩,人口2.13万,常住人口数为1.1万。行政村规模调整后,下辖15个行政村,23个党支部,其中村级党组织15个,全镇共有党员数821人,是一个典型的“七山二水一分田”的山区镇。镇内生态条件优越,文化底蕴深厚,古建产业丰富,培养的古建工匠有2000余名(住建部颁发的中国古建名匠,浙江省共20名,汇溪镇有13名。)自建镇至今,先后获得了“浙江省省级生态镇”“浙江省东海文化明珠乡镇”“浙江省体育强镇”“浙江省卫生乡镇”“台州市平安乡镇”“台州市无违建镇”等荣誉称号。

2022年,汇溪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党委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紧紧围绕“古韵汇溪、生态小镇”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克难而上、实干创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镇实现规上工业产值2.21亿元,完成外贸自营出口1.02亿元,同比增长0.6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61万,其中工业性投资2661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77%;非工业性投资4400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0%。一批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项目落地开工,余温公路改建工程汇溪段、汇溪镇古建文化广场等市级项目取得重大突破。搁置多年的汇溪镇敬老院、浚头村安置小区等项目相继建成。汇溪镇古建产业园项目荣获临海市第二届项目谋划擂台赛三等奖。聚力共同富裕,获评2022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入选浙江省山区26县返乡入乡合作创业现场教学点;聚力改革创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聚力美丽生态,荣获2022年度浙江省“五水共治”工作考核优秀乡镇,台州市2022年度“无违建”示范乡镇;聚力民生事业,顺利通过“国家卫生乡镇”创建省级暗访,成功创建浙江省“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

办公地址:临海市汇溪镇浚头村1-168号
办公时间:(夏令):8:00-11:30,14:00-17:00;(冬令):8:00-11:30,13:30-16:30(法定节假日除外)(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576-8595812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