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市政府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日期: 2023- 12- 18 15: 22
  • 来源: 地区管理员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分别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调研成果,促进成果转化,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12月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建军主持会议,副市长江峰、宋江涌、赵长江、林敏、阮顺富、严齐军、梅光辉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推动临海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5A景区“顶流”样本、推进传统村落建房等主题,交流调研情况、分析问题,并结合正反典型案例谈认识、查不足、找差距、提出措施。

蔡建军指出,调查研究是一项系统性工作,与主题教育各项部署相辅相成,与推动全市发展密不可分。大家的调研选题精准、调查研究深入、理论成果丰硕,要继续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抓好落实,真正把调查研究的好成果转化为助推发展的好举措。

蔡建军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的“三个实实在在”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实”的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提高认识能力、判断能力和工作能力的重要法宝,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法”,不断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要在成果转化上再深化,坚持点面结合、系统施治,用好正反面典型案例,举一反三采取改进措施,力求通过“解剖一只麻雀,解决一类问题”。聚焦破难题、立机制,贯通“当下改”和“长久立”,健全完善跟踪回访、督查问效机制,进一步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要在推动发展上再加压,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当前,正逢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红的关键时刻,大家要紧密结合产业发展、项目攻坚、城市建设、民生事业等领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和创新举措,切实将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有机融合、高效互动,为临海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