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市级部门信息公开 > 市民政局 > 内设机构
索引号: LH331082-010/2020-12696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01
发布单位: 市民政局

岗位名称: 社会救助和福利保障科
负责人: 王光永
岗位电话: 0576-85286690
工作职责:

负责拟订全市社会福利事业、养老服务发展规划、政策和标准。牵头孤儿及其他困境儿童福利与救助工作。指导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工作。负责收养登记管理。指导儿童福利和收养机构的建设与管理。指导残疾人权益保障和集中就业工作。负责儿童福利机构、收养机构和养老机构的安全监督管理。牵头开展精神障碍患者社区康复工作。承担老年人福利工作,负责老年人优待工作,参与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指导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参与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负责指导和管理城乡养老机构建设。指导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牵头拟订全市社会救助规划、政策和标准。负责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指导全市开展特困人员供养、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等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医疗、教育、住房等专项救助。负责特殊对象生活补助工作。指导全市开展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承担革命老区建设、结对帮扶等相关工作。负责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指导救助管理机构的建设与管理。负责救助管理机构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机构地址: 临海市东方大道163号民政局209办公室
办公时间: 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冬令时10月1日-5月1日)上午:8:00-11:30 下午14:30-17:30(夏令时5月8日-9月30日)(法定节假日除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