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汇溪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9/2023-13216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3-10-30
发布单位: 汇溪镇
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丨汇溪镇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活动
  • 日期:2023-10-30 10:09
  • 来源:汇溪镇
  • 浏览次数: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在重阳节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汇溪镇举行了一场欢乐、温暖的“重阳敬老”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也给长者们带来了幸福和健康!

1.jpg

10月21日上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临海市汇溪镇文化站联合镇团委、知联会、侨联工作站、禁毒办、老龄委、司法所、社保办、残联、“汇先锋”党员志愿队,邀请临海市妇幼保健院、临海市橘子艺术团、临海小学三年级学生,在西溪村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为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老幼同乐话重阳

2.jpg

随着优美的舞姿在台上翩翩起舞,西溪村重阳节演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双簧《肉麻夫妻》、独唱《人间第一情》......表演者们通过歌曲、舞蹈、朗诵、宣讲等多种形式,为老人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现场掌声不断,喝彩连连,很多老人时不时拿出手机来记录精彩片段。

《浏阳河》熟悉的旋律一经响起,老人们就忍不住跟着哼唱起来。


最后,在临海小学三年级(15)班全体学生合唱的《蜗牛与黄鹂鸟》《猫虎歌》中,演出圆满结束。

3.jpg

临海市妇幼保健院义诊队为村民开展义诊,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耐心为他们分析病情、把脉开方、普及健康知识,引导老年人关注自身健康。

4.jpg

志愿者们还为现场观看节目的村民们带来了普法、农医保等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帮助村民了解惠民利民政策

文明教育伴身边

5.jpg

随后,西溪村党总支书记汪强带着临海小学的小朋友们领略西溪村的美景,在小朋友们发出“村庄真美”的感慨时,积极引导他们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在参观“鹿尚书台门”时,汪强还为孩子们生动地讲述了南宋鹿昌运的故事,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掌握更多的知识。

金秋敬老月,共话桑榆情。此次活动,受到了老年群体广泛好评,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在未来的每一天,都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敬老爱老的文明使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