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息公开年报 > 2022年度工作报告
2022年大田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日期: 2023-01-09 13:56
  • 来源: 大田街道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年报解读链接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由大田街道结合有关统计数据编制。全文包括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含《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第四项规定的各级人民政府“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情况”)等方面。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临海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linhai.gov.cn/)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专栏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大田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联系(地址:临海市大田街道河东路36号,电话:0576-85952366,邮编:317004)。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大田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 

(一)主动公开

一是积极推进建立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制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

二是严格落实管理公开制度,及时公示行政许可、行政复议、行政执法事项,以公示促落实。

三是加强结果公开,及时公布我街道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代表意见办理情况、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财政年度预决算表、三公经费,打造阳光政务。

四是注重重点领域公开,定期公示大田街道惠民惠农政策,临时救助花名册、特困人员救助花名册、医疗救助等社会公益事业建设,保障民众的权益。

(二)依申请公开

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程序,落实专人负责,坚持闭环管理。完善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全链条工作程序,增加答复合法性审核环节,确保答复内容合法合规。

2022年以来受理网络依申请公开0件,当面受理依申请公开1件,受理信件依申请公开1件,根据申请请求咨询相关科室提供资料,以办事处的名义,以纸质方式答复,按时办结。微信回应群众4次。

(三)政府信息管理

结合大田实际,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组织领导、工作机构和人员配备,完善公开制度,精细化管理政府信息,科学细化公开属性、政策图解、有效性等字段必填要求,确保政府信息发布要素齐全,有序公开。

(四)平台建设

一是加强政府网站建设。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专项栏目,2022年共发布125条信息。

二是注重政务新媒体宣传。充分运用“掌心临海”及时公开信息,及时回应解读情况,2022年共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30条。

三是落实网站日常监管。有序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及时更新与检查网站公开内容,确保公开内容合法、准确、无误。

(五)监督保障

我街道将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纳入《大田街道2022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完善评议、责任追究和监督检查具体办法,切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在办事处宣传橱窗、便民服务中心大厅、村办公室等场所设置政务公开栏,设置意见箱和投诉电话作为意见征求点,搜集群众意见。本单位2022年未发生政务公开责任追究的情况。开展了社会评议,推动全面公开。我街道采取了线上评议方式,推进社会评议工作开展,更大程度了解政府信息公开深度、广度及满意度。截至目前,共收回线上问卷15份,政务公开满意率达94.2%。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3

0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88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注意查看去年年报数据,需对应起来)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2.重复申请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3.其他

0

0

(七)总计

2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大田街道还存在信息公开力量薄弱,专业人员不足,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程序落实不到位,公开不够规范的情况等问题。

接下来,大田街道将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同时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与文件学习,提高专业度。在政府信息公开案件中坚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法律依据,尽量做到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发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和经济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的,发布准确的政府信息予以澄清。加强政府信息资源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管理,加强互联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与政务服务平台融合,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在线办理水平。特别在是否公开问题上出现分歧时,在作出答复之前必须与法院、检察院、公安等相关部门进行探讨、会商,以求达成共识,减少败诉风险。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度,大田街道未收取政府信息依申请处理费用。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