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优化政务服务 助企纾困解难
  • 日期: 2023- 01- 03 15: 35
  • 来源: 市审管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近日,临海市行政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审批窗口志愿服务队前往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和杜桥行政服务中心开展“优化政务服务、助企纾困解难”上门服务活动。

现场,志愿服务队充分听取了2家企业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涉及的合宗和工程证办理问题,深入了解相关需求,并进行了业务指导和答疑解惑,提出了解决思路。针对浙江荣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四宗不同时间取得、使用年限不同的出让土地合并为同一宗土地发证进行了深入探讨,因情况复杂,志愿服务队帮助企业联系相关科室了解情况,明确下步办理路径;针对台州瑞博制药有限公司反映的工程证面积修改问题,详细介绍了网上办理流程并现场指导办理。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和杜桥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平时工作中遇到的企业办证问题现场提问,志愿服务队对提出的几个问题梳理业务流程,明确操作规范。

此外,为持续深化“数字化+政务服务”,志愿服务队现场指导企业网办掌办业务。企业服务中心的网办掌办体验区是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各类自助服务终端设备,推行部分事项“掌上办”“网上办”“自助办”,提升企业服务中心智慧化服务水平,实现企业审批事项“一站式”办结。

把企业事当自己事,今年以来,志愿服务队已上门为企业解决难题3次。下一步,临海市将进一步提升服务理念,不忘助企初心,俯下身子,真帮实助,创新工作方法,优化企业服务中心办事效率,使助企行动有温度更有力度,不断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