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汇溪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9/2023-12296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3-01-19
发布单位: 汇溪镇
汇溪镇荷花仙子桥通桥仪式顺利举行
  • 日期:2023-01-19 14:15
  • 来源:汇溪镇
  • 浏览次数:

荷花仙子桥(临海史记“荷花桥”,临海县志为两头门桥,建于清咸丰年间(公元1851-1861)九孔“叠涩”式石桥,于七十年代毁于特大洪灾。

荷花仙子桥1.jpg

在地方百姓共同呼吁、汇溪镇人民政府大力支持下,“荷花桥”重建项目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立项开工。该工程总造价约350万元,汇溪乡贤会黄联育会长赞助30万元完成前期勘察设计工作,2021年政府一事一议投资130多万元推进荷花仙子桥(廊桥)主体工程开展,2022年12月廊桥主体竣工并交付。

荷花仙子桥2.jpg

荷花仙子桥3.jpg

1月17日上午,汇溪镇荷花仙子桥通桥仪式隆重举行。应邀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本浪,汇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林妍,镇人大主席陈大庆,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李信法,镇党委委员(统战)邵伟,副镇长杜丙奎以及汇溪镇乡贤会代表、商会代表等。汇溪镇党委副书记黄宇迪主持本次仪式。

项目介绍

荷花仙子桥4.png

浚头村党总支书记黄开昌为大家介绍荷花仙子桥历史演变以及项目建设概况。

致词

荷花仙子桥5.jpg

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林妍指出,荷花仙子桥是古韵汇溪建设蓝图中的重要组件,是小镇客厅打造、城镇面貌整体提升的重要纽带,将两个镇区村连接更加紧密,形成连片发展的格局。

周林妍强调,汇溪镇人民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优良品质,持续深耕工匠技艺,为继续谱写“古韵汇溪 生态小镇”秀丽篇章而聚力奋斗。

揭牌仪式

荷花仙子桥6.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本浪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林妍上台揭牌

(桥北面牌)

荷花仙子桥7.jpeg

汇溪镇乡贤会会长黄联育和汇溪镇商会会长蒋荣浩上台揭牌

(桥南面牌)

接下来,荷花仙子桥后续配套及装饰工程也将紧锣密鼓地推进开展,这座集其交通、休闲、阅读、娱乐等多项惠民功能为一体的“古韵汇溪”标志性建筑景观已然成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