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息公开年报 > 2022年度工作报告
临海市古城街道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日期: 2023-01-18 19:54
  • 来源: 古城街道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由临海市人民政府古城街道办事处结合有关统计数据编制。全文包括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含《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第四项规定的各级人民政府“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情况”)等方面。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临海门户网站(http://www.linhai.gov.cn/)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专栏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古城街道党政办联系(地址:临海市古城街道鹿城路295号电话:85172029,邮编:317000)。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古城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新《条例》为指引,在上级政务公开办指导下,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网站管理、创新公开方式、拓展公开渠道、加大公开力度、强化政策解读,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主动公开。2022年,古城街道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79条,其中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务工作动态、政策文件、人事信息、财政信息以及项目、专项工作等重点工作信息45条,通过掌心临海临海号新媒体发布信息634条,平均每月主动公开信息数达56条。于2022年3月31日在临海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本街道2021年财政决算信息和2022年财政预算信

    (二)依申请公开。2022年古城街道共收到通过网络申请形式提出的依申请公开件3件,均做到依法依规回复,及时办结率100%。3条申请均不属于依申请公开适用范围,回复中均详细告知申请人正确申请渠道。

    (三)政府信息管理。古城街道积极落实社会舆论引导主体责任,密切关注社会舆论导向,及时做好政务舆情监测上报和处置工作。依托网络技术娴熟、专业知识过硬的47人街道网军队伍,准备随时发布信息回应关切情况,积极处理社会舆情引导任务。

    (四)平台建设。发挥政府门户网站第一平台作用,重点围绕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线下,通过街道办事处及各村社设置政务公开栏、制定工作信息牌;线上,通过政府信息网站、掌心临海等方式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宽度。

    (五)监督保障。古城街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不断健全相关制度。一是上级政务公开科定期对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街道定期进行自查整改,努力提升政务公开业务技能。二是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指导和监督检查,街道积极根据市级反馈的问题清单进行整改,2022年未发生因不履行政务公开义务而产生的责任追究情况。三是街道建立“谁用权,谁公开,谁负责”的责任机制和政务信息源提供机制。采取了“线上+线下”评议方式,双渠道推进社会评议工作开展,更大程度了解政府信息公开深度、广度及满意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

0

0

0

0

0

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

0

0

0

0

0

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1

0

0

0

0

0

1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3

0

0

0

0

0

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1

1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是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存在不稳定、流动性大、岗位变动频繁等情况,由此产生工作衔接不畅、沟通衔接不及时、业务生疏等问题。

    是在公开数量、公开范围、公开方式等方面仍存在不足。比如在政策文件、建议提案等重点领域发布不够全面,重点工作栏目部分信息发布不及时等情况

(二)改进情况

    一是明确专人负责,加强交流沟通,提升业务能力,全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是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切实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提高信息质量、增加信息数量。

    三是丰富公开渠道,在通过门户网站公开信息的同时,集成掌心临海、公开栏、政府信息查询点、基层公开综合服务平台,进一步建立健全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努力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

    2022年度,古城街道未收取政府信息依申请处理费用,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