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咨询 > 行业信息
省级“一村万树”示范村,我市新增5个!
发布日期:2023-01-10 15:33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省林业局公布2022年度浙江省“一村万树”示范村名单,我市邵家渡街道吕公岙村、上盘镇金杏灯村、桃渚镇双联村、汇溪镇浚头村、大田街道白筑村榜上有名。

 

汇溪镇浚头村立足“古建之乡”的定位,充分依托生态、产业、人文等资源禀赋,美丽乡村为抓手,大力开展乡村绿化美化工作,通过道路绿化成片造林等方式种植乔木树种10000多棵,实现村容村貌大提升。

大田街道白筑村依托其依山傍水的自然环境特色,聚焦打造山美、水美、人美、景美的宜居村庄,充分利用村子四周闲置土地,统一规划,种植银杏、浙江楠、樱花等树种3600棵,形成一条绿带,打造“村在林中、人在绿中”的美景。

邵家渡街道吕公岙村加强科学规划,锚定“生态宜居、美丽家园”目标,以点带面实施“一村万树”建设,大力种植浙江樟、南方红树豆杉等珍贵彩色树种9000,做到见缝插绿、处处添绿,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提供生态支撑。

桃渚镇双联村着力构建覆盖全面、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的乡村绿化体系,大力打造优美宜居的绿色田园风光,沿珊瑚东路种植银杏茶梅1.5公里2000棵进一步丰富村域树种,提升乡村绿化美化水平

上盘镇金杏灯村深入挖掘现有林业用地资源潜力,充分利用现有空余林地资源大力开展植树造林,重点在琅银柱山边建设一座4万㎡的休闲公园,同时种植乔木、灌木等各类树种10000余棵,实现宜林地应绿尽绿。

近年来,我市聚焦乡村生态环境改善大力弘扬森林生态文化狠抓平原绿化、资源保护和生态惠民,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已建成“一村万树”示范村25“一村万树”推进村386个。下阶段,我市将继续推进“一村万树”示范村创建,努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提升,为我市建设“绿色秀美的生态之城”作出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