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白水洋镇 > 计划总结
索引号: LH331082-072/2023-1226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01-10
发布单位: 白水洋镇
白水洋镇2022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工作报告
  • 日期:2023-01-10 15:49
  • 来源:白水洋镇
  • 浏览次数:

2022年,白水洋镇政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部门的悉心指导下,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加快“大综合行政执法一体化”改革,开展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务实重干、积极创新,全镇行政执法水平不断提高。

一、基本情况

2022年,白水洋镇镇做出行政处罚与行政许可0件。

2022年白水洋镇镇无涉嫌犯罪的行政处罚案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2022年白水洋镇镇无向本级政府法制机构备案的重大行政行为。

二、行政执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一)行政执法依据不完备

一是法律法规滞后。随着“互联网+”的兴起,目前一些相关监管法律法规并不健全,其执法标准和依据并不完善,给具体行政执法带来诸多困难。二是少数领域的法律规定宏观性强,原则性高,缺少可操作性,导致现实中不好执行。三是政策与法律衔接不畅。有些政策的制定并无完备充足的法律的依据,导致在执行政策过程中出现法律依据不充分等执法困境。

(二)执法人才不足

办事人员数目太少,事务项目较多,导致疲于应付。工作人员要负责包括劳动监察、政区执法、违建整治等七八类基层工作,而且要严格按照流程执行,无形中提高了工作量。

三、相关工作建议以及对策

(一)持续深化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

继续抓好服务型行政执法这个重要工作抓手。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创新的力度,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行政执法”的工作新模式,将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经验、做法及时提炼上升为制度机制,切实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二)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一是精心筹划,认真组织,积极制定年度工作方案并严格实施。二是适时组织开展相关领域行政执法检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和指导。三是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健全监督制度,强化日常监督、个案监督,切实纠正执法违法行为。四是严格责任追究,认真受理行政执法监督投诉举报,对查出的问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