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10/2022-12594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临民事〔2022〕211号 成文日期: 2022-09-27
发布单位: 市民政局
临海市民政局关于同意杜桥镇斜岙村建造乡村公益性墓地的批复
  • 日期:2022-09-30 15:54
  • 来源:市民政局
  • 浏览次数:

临海市杜桥镇人民政府:     

你镇《关于要求建造杜桥镇斜岙村乡村公益性墓地的报告》已收悉。因《临海市涌泉镇管岙村土地整治项目(二期)等9个项目立项的批复》(临政函〔2022〕33号)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涉及斜岙村迁移坟墓354穴。为使项目建设顺利进行,经研究,同意杜桥镇斜岙村建造乡村公益性墓地,用于该项目建设坟墓迁移安置,建设单位为杜桥镇斜岙村村民委员会,现就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公墓名称为杜桥镇斜岙村村级墓地,性质为乡村公益性墓地;选址在杜桥镇斜岙村后坑山脚地块;墓地面积为1322平方米(其中墓区面积882平方米,道路面积440平方米);公墓建设资金由杜桥镇斜岙村自筹;经营方式由村民委员会经营管理。

二、墓穴建设标准和绿化要求:墓穴建设标准严格按照《浙江省公墓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骨灰公墓墓穴占地面积,双穴不得大于1平方米,墓碑放置后顶端距地表面高度不得超过0.8米;公墓建成时,墓区绿化率不得低于墓区面积的50%;公墓建成使用满9年后,墓区绿化覆盖率不得低于墓区面积的80%”,建造小型、生态、美观的公墓。

三、公墓实行严格管理,建立规章制度或村规民约,明确责任人和具体管理人员。

四、你镇接到批复后,应依据《浙江省殡葬管理条例》和《浙江省公墓管理办法》办理土地、林业(自然资源部门)审批手续,并在相关手续办妥后报我单位审批。

特此批复。             


临海市民政局

2022年9月27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