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12/2022-12593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9-30
发布单位: 市审计局
临海审计推动省重点中学出台8项制度
  • 日期:2022-09-30 10:49
  • 来源:市审计局
  • 浏览次数:

近期,临海市审计局按照审计问题清单的要求,采取跟踪式检查和辅导式整改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推进杜桥中学出台多项制度,确保审计问题整改落实见效。

2021年,临海市审计局在对杜桥中学校长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该省重点中学虽然近年来高考屡创佳绩,但还存在“三重一大”会议纪要管理不规范、财务管理不严格、编外人员薪酬发放标准不一等内部管理问题。经审计分析,主要原因为各项内控制度未公开发文、个别管理制度未制定,造成各项制度写在纸上、锁在柜里,广大干部群众不清楚、不知晓,难以有效执行并相互监督。为此,审计提出了完善制度设计、狠抓制度落实等意见和建议。

杜桥中学高度重视审计建议,参照上级部门的相关规定,结合杜桥中学实际研究制定修改了《杜桥中学临时用工管理制度》(杜中政字[2022]3号)《临海市杜桥中学财政票据管理办法》(杜中政字[2022]7号)《临海市杜桥中学固定资产管理制度》(杜中政字[2022]10号)《临海市杜桥中学合同管理内部制度》(杜中政字[2022]11号)《临海市杜桥中学建设项目管理内控制度》(杜中政字[2022]12号)《临海市杜桥中学收支管理内控制度》(杜中政字[2022]14号)《临海市杜桥中学学校建设工程管理制度》(杜中政字[2022]15号)《临海市杜桥中学预算管理内控制度》(杜中政字[2022]16号)等8项制度性文件,为学校治理现代化插上制度保障的“翅膀”。

(投资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