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浙里有戏”应用全省示范推广现场展示活动在我市举行
  • 日期: 2022- 09- 22 10: 55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推动“浙里有戏”应用全省贯通,9月20日至21日,“浙里有戏”应用全省示范推广现场展示活动在我市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同志,临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佐明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介绍了“浙里有戏”应用系统的基本情况、审批流程和操作流程,与会人员研讨了“浙里有戏”应用全省贯通的相关政策。

  据了解,“浙里有戏”应用是我市数字文化系统重点项目,也是省文旅厅数字化改革第二批试点项目,于今年6月30日在“浙里办”上线,7月中旬正式运行。该应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牵头,联合了公安、消防、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19个部门32项业务,通过协同治理制度改革、文化活动供需机制变革、产业协同模式创新,打造“管护扶戏”“找找看戏”“游戏好戏”等场景,重塑基层文化活动精准治理体系,进一步优化简化演出审批流程,贯通产业链路推动提低扩中,增强基层文化发展活力,实现群众高品质文化生活的智达惠享。

  文化是城市的精神和灵魂,是城市发展的内在动力。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文化润民生、以文化沁民心,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浙里有戏”立足意识形态安全和共同富裕,旨在破解基层文化活动监管帮扶难、文化活动供需不对称、演艺产业发展质量不高等问题。“浙里有戏”上线近3个月来,已服务10万多人次,AI治理631件次,审批率从1%提高到90%,现场监管率达到90%,文化供需偏差有效降低,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浙里有戏”不仅丰富了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为群众带去了文化享受,更是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了实处,助力我市三大文化高地建设。

  文化结硕果,古城气象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市将继续发挥人文优势、激发精神动力、坚定文化自信,创作出更多临海气派的精品力作,把高质量文化作品送到群众家门口。以文铸魂、以文塑韵、以文兴城、以文惠民、以文化人,努力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

  “浙里有戏”应用全省示范推广现场

  展示活动在我市举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