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探索共富新“薯”光”
  • 日期: 2022- 09- 19 15: 54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根据市政协“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部署要求,9月16日上午,尤溪镇“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举办“发展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协商会。台州市政协副主席曹羽带队观摩指导。临海市政协副主席袁国清与各联村委员、市农业农村局、台州学院、尤溪镇相关负责人围绕主题,深入开展协商交流。

  会上,尤溪镇委员履职小组就尤溪镇特色农业发展的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了解,尤溪镇地形呈“九山半水半分田”,旅游资源丰富,但特色农业的发展情况与优异的自然资源禀赋相比仍有差距,存在特色农业规模不大、拳头产品缺乏,开发产业链不长等问题。

  随后,与会人员开展协商建言。他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专业特长,积极为尤溪镇特色农业发展建言献策:“尤溪镇沙衣辽的番薯曾得到周恩来总理签署的国务院奖状,我们可以将番薯作为‘拳头产品’,讲好产品故事。”“我们在沙衣辽引进精品番薯项目,目前已有6亩作为试验田,后续还会加大科研力度,不断提升番薯品质。”“要健全产业链规划,做好农产品加工企业的招商引资工作。”“要借尤溪镇蓬勃发展的旅游经济,带动当地特色农业的发展。”

  在热烈的讨论与碰撞中,一个个以“番薯”为代表的农产品发展“金点子”不断涌现,一条条有价值的建议慢慢成形。

  曹羽表示,本次专题协商会会前调研深入、准备充分,会中畅所欲言、建议精准到位,真正将政协民生议事堂助共富的作用发挥了出来,将“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落地见效。他指出,尤溪镇特色农业发展必须找出本地特色,形成规模效应,打响“尤溪”品牌,发展系列化产品,形成尤溪共富路上的有力抓手。

  袁国清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也是政协的履职重点。今年年初,我市政协就调准履职靶心,聚焦共富,统筹谋划,综合发力,掀起助力共富“请你来协商”热潮。本次协商中各联村委员、专家学者的意见到位,符合实际。尤溪镇及相关部门要积极吸纳相关意见建议,落实农旅结合,打造精品特色,把山水资源转化为百姓增收致富的资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