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我市综合交通建设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0.8亿元
  • 日期: 2022- 09- 16 09: 54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临海到黄岩只需20分钟,大大缓解104国道汛桥段的压力,带动临海、黄岩、温岭三地旅游业的发展……近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城发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综合交通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

  发布会上,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104国道临海江南至尤溪段改建工程的具体情况。该项目一直是民众关注的焦点,工程起自104国道临海西过境线与七一河路交叉处,由北向南经江南街道和尤溪镇,终于董家岙隧道与黄岩段顺接,主线全长15.8公里,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市交投集团紧盯项目攻坚、加速推动工程进度。

  “这条路开通后,能为黄岩、温岭来临海旅游的游客节省不少时间,促进我们临海经济社会发展,对尤溪的旅游业发展也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项杰云告诉记者。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践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2022年,我市综合交通建设计划完成投资30.8亿元,计划建成104国道江南至尤溪段改建工程、临海站停车场及配套工程、田岙岛码头等3个项目;加快续建351国道临海邵家渡至白水洋段改建工程、余姚至温岭公路临海汇溪至沿江段工程、金台铁路临海东站货站(物流仓储中心)等3个项目;开工建设金台铁路头门港支线二期、甬台温高速改扩建工程临海段、台州港头门港区进港航道一期工程等3个项目;加快推进临海至台州市区快速路、351国道临海头门港疏港公路二期工程、104国道临海河头至江南段改建工程、杜桥至红脚岩公路改建工程、临海大汾至下畔连接线工程等16个项目前期工作,争创交通领域“项目攻坚年”满堂红,为临海经济社会发展彰显交通先行担当。

  “下阶段,我们一方面要全力以赴开展抓项目、促投资集中攻坚行动,在市级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之下,精心部署、迅速行动、挂图作战,另一方面,我们要以综合交通基础设施、运输服务、治理体系和行业管理四大板块提升为基础,统筹九大要素,持续加快临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步伐,推进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向杰云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