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六稳”、“六保” 政策清单 > “六稳、六保”清单 >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稳企助企 稳进提质丨台州重点汽车企业全部复工复产,怎么做到的

发布日期:2022-09-15 15: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近日,在沃尔沃汽车台州工厂的装卸区,一批刚从上海、无锡等地发来的控制元件正加紧卸货。几周前,由于生产用料进不来,该企业面临断链风险。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市6000多家汽配企业面临着订单下滑、供应链紧张等难题。一家龙头企业断链,也就意味着这个链条上的上百家企业都要面临风险。得知沃尔沃汽车台州工厂的情况后,我们立即向江苏、上海等地发出协调函,由专人落实车辆通行证。”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畅通工业经济循环,市经信局成立重点工业企业供应链应急保障工作专班,建立诉求受理、分级办理、服务保障和闭环管理机制,对全市175家供应链“白名单”企业开展定期风险排查,实行“一企一策”帮扶,全力做好运输保障和配套企业复工协调。截至目前,市经信局已协调处置企业风险69项。

在台州,汽车产业链一头连着大企业,另一头连着上千家中小制造商,光是解决大企业供应链问题远远不够。


浙江顶立添翼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汽车部件制造企业,主要为吉利、广汽、比亚迪、福特等龙头汽车企业提供配套产品。上海疫情暴发后,该公司面临“原料运不进、产品运不出”的困境。

“疫情期间,浙江顶立添翼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经常在周末或者晚上有突发性运输需求,需要立即申办运输通行证。为此,我们建立快速响应机制,为其提供全天候的运输通行证办理服务。”临海市经信局综合运行科科长沈碧琼说,供应链畅通后,该公司5月份订单快速增长,产值同比增长118%。

目前,我市所有重点汽车企业已经全部恢复生产,5月新车交付量超过6000辆,同比实现正增长,6月预计增长将达到10%以上。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