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江南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8/2022-12466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8-05
发布单位: 江南街道
江南街道:“扫黄打非·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暑期进行时
  • 日期:2022-08-05 16:33
  • 来源:江南街道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2”专项行动,积极营造“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江南街道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一系列专项行动,携手加强辖区内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共同织密未成年人守护网。


一、结合春泥计划开展系列“绿书签行动”


江南街道因地制宜,依托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通过资源整合,将“教育”与“托管”相结合,开设小小牙医、手工课、安全教育课、扫黄打非知识宣传课、电影欣赏课等各种特色课程,以及功课辅导、心理疏导等服务,努力培养未成年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与此同时,街道志愿者们借助暑托班平台,向学生们普及了“绿书签”活动的内涵和意义,呼吁学生共同抵制文化垃圾,发现问题及时拨打12390举报电话,特别在上网时要远离不健康、不文明网站。

临海市江南街道贺家村文化礼堂“春泥计划”示范点。

江南街道杰克临海厂区“企业员工子女暑托班”。




二、利用集市日进村入户宣传


江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守护心田社会工作心里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在集市日活动时为辖区儿童带去文艺表演、心理健康咨询等服务,同时发放“扫黄打非”、绿书签宣传手册宣传产权保护知识等;上半年,街道共组织志愿者200余人次,开展20多场次守护未成年人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江南街道贺家村文化礼堂


江南街道向阳村文化礼堂


江南街道城南村文化礼堂


三、联合执法守护文明江南


由政府牵头、多级联动,开展一系列安全检查和思想教育,筑牢安全防线,为辖区内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居住环境。共发放安全教育宣传手册、宣传单2500余份,开展各类安全检查共计25次。



如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行政执法、广电站等多部门,开展“扫黄打非绿书签·护苗2022”专项行动,对辖区内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进行依法拆除。

联合市场监管所、扫黄打非办每月定期到辖区书店、印刷企业、校外托管机构、文化礼堂等未成年人活动区域范围进行安全大检查,包括企业厂区、办公室用电安全,经营点的用电及食品安全等,对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安排专业人员立即整改。

 

江南街道通过一系列的“扫黄打非·护苗2022——绿书签”暑期行动,不仅净化了文化环境,有效规范了新闻出版市场的经营环境,更在少年儿童心中种下“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种子,增加了少年儿童对“绿书签”的认识,为全街道营造更健康、文明、和谐的文化环境。

供稿:江南街道扫黄打非办


打印 关闭